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了五下步咋走 我的电视烹饪秀

(2016-11-08 11:45:30) 下一个

现在奔了五 下步咋走 我的电视烹饪秀

好些天没来我的博客玩,是因为在悉尼瞎忙了好几天。现在博客怕是要“长草”啦,这不,本文就算是我的“拔草文”吧,嘿嘿。

昨天一早,澳大利亚XXX电视台的制片X森给我电话,说本人的烹饪秀一月中旬开机。我正在办公室和同事切蛋糕过生日,这不,有蛋糕为证。

有幸还是不幸,本人过去10年都在“奔五”,现在“到达终点”。那奔到了五,以后是咋回事儿呢?本人也是很想知道啊,所以嘛,就起了一卦。易卦这玩意,有点儿“天机不可泄露”酱紫,所以不便拿出来分享,但略知一二的话,里面无非就是说,本人50岁之后,人生将有“重大的转折”。再卦,又说“亨”和“吉”。灰噢!舒了一口气了。

以前年轻的时光,总觉得自己50岁的那天“永远也不会来”的,觉得时间过得慢得很,这不50来了,自己还在以为。西人朋友常开玩笑,说人35岁是个“高峰”,过了这高峰,余下的路嘛,都是下坡路,至于下坡路,当然是“越走就越快”啦!

以前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学习,世界各地,去走去看。现在回头,觉得自己无论是知识还是经历,似乎到了人称的“优则教”的阶段,觉得有东东可以拿出来分享了。这,是不是人称的“老了”呢?

 

附本人做的徽菜“寸金肉卷”,由于电视的版权的关系,不便转载,请大家见谅。方子要是大家有兴趣,可以悄悄话我,即当发给大家。

一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xyz,红裙绿意,你们一直有支持我,感谢一下:))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厨生日快乐!祝大厨成为电视明星,让中式美味家喻户晓!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厨成为电视明星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
我家的牛油果树今年挂果啦,把我高兴得不行:))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真是个好好女子。
一甲子拐了弯儿,人家现在都在说:70 is the new 50呢,所以你还在奔新50哪:))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才女太客气了,我老普通人一个。认识了诗人才叫荣幸。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过讲,我是想告诉大家啥才是中式美味儿:))其实许多西人一点概念也没有:))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菲儿。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有道理。只是由不得我们的:))万事有天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厨吗?恭喜五十大寿,生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生羡慕誒,愣是将海先生变魔术般的变成了电视明星海大厨,看了你的杰作,口水哒哒哒。。。。。。直馋那,真了不起,看来这一步迈得太值了,咱50再立一碑,为你高兴的同时,再说恭喜海先生,不不不,得用新称呼,明星海大厨!
苦啊,而我们这老朽一甲子都拐了弯的人什嘛嘛都木有啊,只剩下羡慕和嫉妒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荣幸认识海大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上电视了,太厉害了!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海大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啊,海大厨要上电视了,what a way to start life-after-50. 顶峰的风景美好无比,多在那里转转,不要急着走下坡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