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丸子 控盐控糖的做法

(2016-10-25 13:21:43) 下一个

素丸子 控盐控糖的做法

中式的丸子做法很多,素丸子以北京的萝卜丸子最广为人知。它无非萝卜丝配鸡蛋蛋面粉加调味儿,油炸之后,可汤可煮,还可以熘,好吃得很。

高血压和血糖高的朋友,要是饮食上又要控盐,有要控糖的,我这次做的这款双色丸子,就是个好的例子。

 

材料(特简单)

白萝卜

胡萝卜

Silver beet(就是牛皮菜)喜欢这菜,也可用芹菜菠菜代替;

五香粉

茴香(可选,我这里调味,也做别的)

低盐的素菜粉(也可以自制:干香菇微烤过,加干葱蒜芹菜胡萝卜,打成粉)

面粉+生粉

 

做法

萝卜擦丝,加鸡蛋素菜精五香粉调好味,再加面粉生粉,搅拌均匀。面粉生粉的比例随意,喜欢丸子筋些多面,喜欢酥嫰的,多生粉。

净锅热油,把丸子浆挤成丸子,入油锅中火炸黄起锅,沥干油份。丸子多“毛刺”没有关系,不影响口味。讲究的朋友,可以用剪刀修一下,卖相就好些了。

牛皮菜取绿叶,过开水挤干水分,切细以后,也是同样的方法,做成丸子。这款的特点是菜叶的脆可内里的嫩。

做好的丸子,热的直接用汁沾上吃,当点心可好。

成粉丝锅子,完全无盐,就是高汤就好。这样。

牛皮菜的杆也别浪费喽,过水,切丝,和上茴香末,面包糠老芝士和红莓,入烤箱,成了。做边碟,不错。除了甜椒酱里的盐和糖,没有另外加的。

大家请。

家后园里的笑翠鸟盆友,也等不及啦。银家不吃素,我给它留了培根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厨!高厨!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简单容易做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素丸子,好手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同意你铁锅,我都是用旧锅,新的摆着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平时换口味很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素丸子是我的菜,我喜欢。我和你一样,一般情况下都用铁锅炒菜,安全健康。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收藏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谬赞。自己喜欢罢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它叫翠鸟,是因为中文里的同属鸟有翠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海派的大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又好吃又健康, 学习了。
这个是翠鸟, 没有一点翠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