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是帆(2016)

(2016-09-01 14:14:31) 下一个

父亲是帆(2016

一直以来,很少写过父亲。

原因是自小就少交流,等到自己长大了,父亲却已经老去。人们常说“子欲养而亲不待”,这里面,除了是自己未能尽孝的遗憾,还有的是同父母在一起美好时光的思念。

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打了大半辈子的仗,到老了也没有“转业”,就是到了退休的时候,仍然还是个军人。而从小就在军营里长大的我,对父亲的一开始的记忆,就是他不是一个能开玩笑的人。整天板着个脸,连整个警卫连的战士都怕他。而我在家里最小,人称“老幺”。但父亲的疼爱,从来是不会显现出来的。

有一次,我牙疼了好几天了,水米不进。急得大家没有办法。我们住的军营,在福建的大山里。那里到现在国内发展得这么厉害了,还是个深山老林子的地方。猜当年要“打台湾,战斗的营地只能选在那儿。卫生队的医生治疗个头疼脑热的,外伤啥的还好,这牙齿,可是个”技术活啦。

没有其他的办法,我们坐上了部队的破吉普车,就上路了。带了水,吃是吃不进去啥的了。盘山公路转了又转,我又是生下来就晕车的主。其实我是啥都晕的,车,船,马车,通通都晕!加上吉普车浓重的汽油味儿。我是晕得每半公里就要停下来吐,还有路上的水牛的屎,一点也没有帮忙!每每停车下来吐,父亲就在一旁背着手来回地踱步。就是踱步,也是一派军人的“正步。而我是东南西北中,完全没有了方向啦。

后来车终于到了将乐,一个闽北的县上,还是大山环抱的小地方。原来当地有一个“地富反坏的老牙医,能给我看看。

这看看不要紧,他说:吐成了这样,牙龈都肿起来这样了,治不了。哪,回去消炎了再来。妈呀,我听了都差点儿又晕过去了。别提了,这回程的4个小时啦。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当时的父亲,手按在手枪的壳子上,硬是没有拔出来。

 

(仅此纪念父亲去世25年并父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握手。我们那也叫大院,不过我太小,没啥优越的。我晕车到大都不好。后来自己开车就不晕了,也不知道为啥。估计自己开飞机也不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父亲。还要跟你握握手啦,我也呆过部队大院,也是从小晕车。不过我比较好运气,我们那部队大院条件非常好,特别是和地方比非常有优越感,我的晕车晕船是去农场第一次回家时突然就好了,估计是回家心切,也许是农场缺油水,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同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那一代人都是奉献型人格。敬佩。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是的。支离破碎的片段,也罢也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太敢看纪念父亲的文章,总会想起自己的父亲。。。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
是啊,老豆大我整48岁,同一天生日:)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我也是要到快成年才知道感受父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父亲去世这么多年了啊!愿他老人家在天堂安息!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父爱沉默如大山。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乐' 的评论 : 哈哈。你逗得我笑不出来!因为门牙打没啦。。。
胖子乐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试着续上一段,估计故事是这样的:他手按在手枪的壳子上,硬是没有拔出来。他转身对也配枪的小车司机说,“我命令你,用枪把他这颗发炎的牙打掉,但不能伤到其他牙齿,他可是革命的接班人”,那司机好枪法,“啪”,一声枪响,发炎的牙齿连根拔掉,海归尾竟没有感觉。但到今天海归尾,还是缺颗门牙。(完)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靓女关注。
那我试试吧。爸爸的故事难讲,复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太短了,继续!:)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鼓励。对,是澳洲的父亲节,差点儿忘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等2017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想连载。
看大家写父亲那么动人,我写的都是片段。再有的,不能写--我泪点有点低(叫EQ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后来又去了南平市,住了部队的92医院。还是好了,吃了不少苦头。
我现在牙齿好,是因为经常修补。这不,又要去看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是澳洲的父亲节。最后那短短的一段精彩!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继续 :))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写连载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后来牙怎么治好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做父亲的特别是军人,总是不善于表达感情而让孩童的你去敬畏。有时与朋友们谈起父亲大家都有同感,愿你父亲节怀念父亲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