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园花集 緬梔

(2016-03-20 15:32:44) 下一个

北半球的春天来了,本人现在就开始期待,走入清明时节的中国江南.落雨纷纷的日子,熙来攘往的踏青的人们.少时和小伙伴一起单车去郊外野餐,看新机场里飞机起落,都是我春天记忆的一部分.

而澳大利亚的季节,在经历了漫漫的长夏之后,也入秋啦.把我欢喜的.2015-16的夏天特别的长,记得从去年9月中,一路热到了昨天,有近6个月的时间.雨水少不讲,热的要死.这Global Warming怕不是空穴来风,凭空捏造的吧.

这热的好处,就是家今年园子里栽种的緬梔树,开花,又多,花期又长.开了一茬又冒出来一茬的.

不了解的朋友,这里有(维基百科)-

緬梔,英文叫Frangipani,學名Plumeria obtusa.別称雞蛋花,印度素馨,鹿角树,番仔花,番花,大季花,蛋黄花,岛屿花,属夾竹桃科緬梔属植物之一.

緬梔属全球約有5000种.

谢谢观赏.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开心你喜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让人沉醉!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m对的.
你要是有参加他们的风情舞,会脖子上挂上这花的串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们在那里头上还别过这个花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北美,要是去夏威夷,可以见到几百种的.据说,那里最多.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的这棵一定不是那种全白的香的.
我这里有个朋友家有一株开全白的,特香,给我一根,可惜没有载成功.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
以前住澳门的时候,有买过,味道特别香.
估计也就几种的可以制茶.因为它是夹竹桃属的,大多有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美得都有点象假花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白色的花很香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鸡蛋花晒干后用来煮水成凉茶,是我们从小就喝的凉茶之一,清涼有一丁点苦味。 : )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原来墨墨也喜欢它们.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啊.
你看我第三张图,就是没地方了,载盆里开的花呀.
就是太喜欢了,园子里快没地方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花日本也有,一直不知道名称,原来叫缅栀,好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緬梔树很好看啊!花朵,开花周期长,我就是没地方种了,否则很动心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这有的很香,象那款很多颜色的,人称fruit salad的,而有的没啥味道(白色那款).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就是品种多,搜集不了几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plumeria 香不香啊,海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鸡蛋花原来有这么多品种,难怪美国看到的和你照片上的不一样。谢谢你的美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