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院子就象个动物园

(2015-04-14 18:14:51) 下一个
一再发现我家的院子里的其它客人.拍了几张.
向日葵结了籽,还没收呐,银家就盯上了.



它们是一对澳大利亚绪红鹦鹉,恩爱一对.有一天还来吃后院的FIG无花果.


紫花姜,澳大利亚野生的树兰也开花了.



南非原产的PROTEA打了苞.






好大的竹笋,今年收了很多,晒了笋干.



今年澳大利亚的东岸的雨水还不错,加上我在的海边小镇的气候适宜.今年至今又没有山火.人们似乎淡忘了曾经的大火.等天气入了秋,自愿者怕是又要开始年度的烧山了.
最后送一张后门河岸上剃瑚的亮照----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满园的爱意。这麼高的笋,开始老了吧,我院子里的竹子似乎和这个品种不太一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回复,这里每天博文很多,转换快,我费了些时间才找回这里,我己发悄悄话给你,请开悄悄话好吗?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这里也常有干风天,最厉害的是冬季,又干燥无雨,又大风(湿度接近0).
竹子掉叶有两个方面:
一是自我保护,减少水分丢失;二来落叶盖住地表,还是减少水份流失,也减少地上杂草生长/竞争;
这个时节一定要注意给竹丛补水.我家的雨水储水池平时用得少,一般都用来花园的滴灌.干风天更加要.不必大量,但一定要不断.不然来年的发新笋量就可能打折扣了.供你参考...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收太早很可惜.因为嫩头也就那么大小,但笋的身长可以带来额外的产量.简单的方法是确定笋子离地最近的一节没有露出竹节为准.不然见了太阳光就老了,吃不动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回复,竹笋做法收藏了。但你说等长一人高收割(象你上面的照片),会不会太老了?我有个朋友也是福建的,特爱吃竹笋,她说大约是50公分高收割。其实我也爱吃但不敢做新鲜的。我们的竹子己种了十多年,长得很高,有三层楼高吧,一到干风天掉很多叶子,每次倒垃圾时绿筒到塞门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的那种是正宗用来收获竹笋的,特甜.我家后园也种.其实竹和青草是同属植物,不怕收割.如果你的年数还小(3-5年),可以让它再发多一些株.但要注意经常把老株砍掉,留出空间给新株生长.
新笋生长到一人高的时候收割最理想.把壳剥掉以后,把能用菜刀横切得动的切成以下的两种:
1)笋尖鲜嫩的部分新鲜吃最好;切片和火腿干煸小炒;暂时吃不完的冷冻效果也不错,但要先过开水;
2)不太鲜嫩的部分切大块,过开水后,大太阳晒干后成为笋干;好东西.
我姐在福建,说几十块才500克!
等到换季节以后,把笋干用几日时间冷水泡发软以后,红烧肉特香.还可以配肉馅香菇包包子.你说多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园也有竹子,青色空心,粗大的比碗口大,朋友都说拨竹笋吃笋干,可我很喜欢这些雨后的竹笋,拨了可惜,还有竹笋毒性大不敢吃,你是怎么做来吃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些黄竹的干上有绿色的斑纹,里面几乎是实心的.用来做支架,装饰都很好.就是它的笋带淡苦味,大多数人不喜,我满喜欢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黄竹子,很壮实,还有那些bush flow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