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君

生于七十年代,农村人,学习差。执着从军,终遇出路。。。
正文

从薄熙来案看中国抓[大老虎],拍[小苍蝇],惊叹权钱色织网,高官纷纷前[腐]后继,三十年逾百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2015-01-31 14:56:50) 下一个
 自中国建政以来,对官场腐败的打击从未松懈过,但却[越反越腐]。尤其自改革开放以来,官场的腐败情形越演越烈。江,胡,习三代领导人执政之初都痛下杀手,密集查办[大老虎],[小苍蝇],逾百名高级官员因此落马,无数[小苍蝇]被拍,但却未能遏制贪腐现象蔓延。权钱色织成的腐蚀网,已让中国官场[蚀骨销魂]。

         ((中国新闻周刊))援引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田国良调研发现,1980年代以来移送法办的103个副省部级官员中,逾八成受贿,受贿方式包括营私舞弊,房产,暗箱操作等,部分官员则因滥用职权,权色交易而葬送仕途。

        每桩案件的平均涉案金额,由改革开放之初的数万,数十万,发展到目前的过千万甚至上亿,涉案面亦由经济领域向各个社会层面延伸,甚至触及军队,司法,组织人事领域。

        中央企业,银行金融,铁道,公安司法,食药监管等公共权力资源,运作空间大的系统,成为案件高发区。而在已判案例中,涉案者被判处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的,约占53%。

       改革开放第一大案:陈希同,1995年4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常务委员陈希同因贪污,怠忽职守罪判刑16年。为追求奢糜生活,动用财政资金逾3500万元,大肆吃喝挥霍公款。

       [广西王]成克杰贪4000万受死,,成为中共自建政之初枪毙刘青山,张子善之后,首个因严重经济犯罪被处极刑的高官。

        政治局委员陈良宇:边腐边升官,中纪委的调查指,陈自1987年担任上海市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时就开始违法乱纪,但他却能[边腐边升],而且[涨势惊人]。

        军中也有[大老虎],原第38集团军政委总参某部长姬胜德,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因贪污获刑。
        现任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中腐败深恶痛绝,他要求军方高层[勇於刮骨疗伤],未来可能还会有高级将领落马。历年来司法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因涉广东一起金额高达4亿元的经济案而翻船。

        落网跪求生路,临刑悔不当初。由最高检主办的((检察日报)),十年前即专设[忏悔录]专栏刊登落马官员的悔过书,对商人和企业家的[羡慕妒忌恨]是很多官员走上贪腐之路的心理根源。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贪官落马后的种种情状,往往惊世骇俗。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落网后逢人便跪,哀求[放我一马!] [我是书法家,求你们不要杀我,我就留在这里免费给你们写字,天天写,每天给你们写一幅。]

       郑筱萸纵容手下滥批新药,仅2004年一年就批准了逾万种。他在遗书中说:[我为甚么会激起这么大的民愤?原来是我这个部门太重要了,我这个岗位太重要了,我手中的权力直接关系到人民民众的生命安全!]他坦承:[我现在最害怕的是,我将如何面对那些被我害死的冤魂。]

        [苍蝇]影响民众生活,[老虎]关乎国家命运。[打老虎]和[拍苍蝇]是中国国家主席反腐的形象比喻。是反腐的决心。也是民众的心声。

        ((日前发布的((中国社会危机管理报告(2013))指出,[苍蝇]的危害在於直接面向基层和民众,不良作风和滥用公权将在民众中造成极坏影响,从而直接损坏政府形象,比起[老虎],[苍蝇]数量大,传播病菌范围广,其危害面更广,更深。

         而[老虎]一旦现出原形,将产生颠覆性的认知影响,关系到国家的存亡,这对公权力形象的损坏,要远超过[苍蝇]的危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