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君

生于七十年代,农村人,学习差。执着从军,终遇出路。。。
正文

张学良点评 国民党为何打不过共产党

(2015-01-26 19:01:23) 下一个
张学良点评 国民党为何打不过共产党

    
    今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输民进党,震惊外界,优势执政的国民党竟然败得如此彻底,其败选原因已有诸多分析,但追溯国民党执政的过往,赫然发现, 已故张少帅张学良晚年评论国民党,具有一针见血的洞见。张学良认为,昔日国民党对峙共产党,为何无法剿共成功,是因为国民党「没有中心思想」。
    
    根据北京日报报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毅荻书斋」存藏的张学良口述文本,提到了张学良晚年对国民党打不过共产党,有第一手的观察与点评。
    
    国共内战时期,国民党对共产党采取军事「围剿」,以此达到彻底消灭共产党的战略目的。张学良在1936年就明确地、不止一次地提醒国民党战略的制定者蒋介石:「共产党您『剿』不完!」
    
    张学良清楚地看到,任何战略背后都有一只看不见的手,这只手在暗中操纵著战略的制定和实施过程,这就是「中心思想」。张学良直言:国民党「打不过共产党的原因,也就是没有中心思想」。他分析说,国民党虽然一直高唱信仰三民主义,也向他的党员采取各种方法灌输,但「信仰是从内心发出来的,属于自个儿的、、、、、、信仰不是旁人给你加上的。」、「党首蒋介石也一样,他的中心思想就是我,就是他自己。
    
    共产党与国民党正好相反,「共产党有目的,他相信共产主义,所以他能成功。「甚至于每一个兵,完全是一个思想——共产主义,这是第一样;二一样,他们经历了万里长征,剩下的这些人,可以说都是精华呀。也不光是他的官,他的兵也是这样子。
    国民党打不过共产党,政府政策不公瘫痪了前线指挥系统,也是重要原因。他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
    
    第一,国民党中央对中央军和杂牌军不一视同仁。1935年末,东北军2个师被中国工农红军吃掉了。「我很痛心。我要补充,没有。可是死这么多人的抚恤呢,除了我个人拿出钱来抚恤外,再报中央依「剿共」阵亡抚恤,但中央分文未拨。那个时候,我有一个营长、、、、、、他说:「政府给我一个条子,让我回家去领,我家在东北,我上哪去领?」、「这件事使我受刺激非常大、、、、、、我们东北人,家都没了,上哪领抚恤?被打死的人领不到抚恤,受伤的人又不能回原籍、、、、、、中央很不讲理。」
    
    张学良说:「蒋先生啊,他总有一个意识、、、、、、总是这是我的,那是他的,分得特别清。这个是我自己亲儿子,那个是干儿子,他不把人看成是平等的。
    
    第二,蒋介石让杂牌军「剿共」的目的是在「一斧两砍」,借刀杀人。「事情明摆著,谁都明白,这不是让我们去『剿共』,等于是让共军消灭我们。」
    
    第三,几乎所有「非中央军」都发现了蒋介石是在「借刀杀人」,所以,前线军队有令不从。
    
    1935年,张学良出席了国民党四届六中全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五届一中全会。「我到南京后,大失所望、、、、、、国民政府内部只有四个字:争权夺利。他们都不是为了国家。」张学良说:「国民党在大陆时,把大陆看成征服地一样,没有想到这是自己的国家。
    
    张学良晚年口述时,数次引用王新衡对蒋介石的评价:「他不使唤人才,他使唤奴才。」奴才没有人格,不仅听话,更关键的是他为了满足个人利益才听话。张学良说:「蒋先生不光用奴才,他也听奴才的。」
    
    抗日战争一结束,「蒋先生还是要消灭共产党。那时候蒋先生手里有好多的军队,包括重武器啊,像杜聿明,全部美式装备呀。我后来听张治中跟我讲,他说,那时候到东北呀,本来内定是让他去,可后来陈诚不知在里面鼓捣的,陈诚去了。张治中说,如果我去,不会落到那样。「蒋介石只用奴才不用人才,而且热衷于玩权术,导致军心动摇,这也是国民党军事失败的重要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蒜茸老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