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匆匆如流水(8)

(2023-10-24 13:21:26) 下一个

 

  李庆在和他的妈妈讲话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了医院的一幕。就在李庆和小婷讲话的时候,李庆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从口袋里拿出来看了一眼,原来是秀娟打来的。他知道妈妈和秀娟都在等他回家吃饭,但是在医院的事情不能让秀娟知道。李庆赶紧关上了手机。小婷见状对李庆说道:“一定是王秀娟打来催你回家的。你告诉她,你现在正在和我说话呢!”此时的李庆心乱如麻,对于小婷挑衅的话语,他觉得很不中听,却又不能说出自己的感受。事已至此,再说什么都是无益的,该断就断。于是李庆对小婷说道:“是我太太打来的电话,她和我的妈妈正在等我一起吃饭。我得回家了,免得她们掂记。小婷,你要好好的休息, 千万别在任性了。”小婷听后忽然大哭起来:“你说的真轻巧,你就这么一走了之,扔下我该怎么办?”李庆听到这些话有些急了,他对小婷说道:“我都对你讲过几次了,我很爱秀娟,我不想离婚。我是一个有家室的人了,所以我们不能再来往了。况且我的太太就要生小孩了,我有责任照顾她。”

  小婷的妈妈推门走了进来,对李庆生气的喊道:“李庆,你给我出去。真不知道当初你是怎么想的,现在你想起自己的责任了。我们小婷才19岁呀,你让我们一家人的脸面往哪里搁?我的女儿要是有个好歹,我会跟你没完的。”李庆站在地上,脸色是红一阵白一阵的。他早就料到会挨骂,那一刻他真是觉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李庆的心里觉得对不起小婷。他看了小婷一眼,却没有勇气说什么,他赶紧推门走了出去。医院走廊过道旁边的椅子上坐着几个人。听到李庆的走路声,那几个人都抬头看了他一眼。也许就是无意的一瞥,可是李庆却觉得象刺一般的刺向他。走到了停车场,坐在车子里之后,他并没有马上发动车子,他觉得头脑发胀,实在需要冷静一会。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不会再有如此荒唐的事情了。他想起在那些年里,每天都在起早贪黑的买货送货,好不容易办了一个餐厅。在生意上刚刚有点起色,没想到会陷入到感情的旋涡里。妈妈说的对,要好好的对待秀娟,好好的经营餐厅,孩子就要出生了,我要负起家庭的责任。李庆开车向家的方向奔去。

  让李庆没有想到的是,他在厨房里和妈妈的对话都被秀娟听到了。秀娟委屈的泪水象小溪一样的流在脸上。她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在高考的时候几分之差就只好去了一个技校。她的父母建议她在考一次,可是她不想再等一年,就这样去读了技校,学的是车工技术。两年后她以优秀的成绩毕了业,很快就被分配到练钢厂的车间里当了一个车工。王秀娟在工作上认真肯干,并且还参加了车间的技术革新小组。

  秀娟漂亮的面孔和高高的个子,加上她努力工作的精神,所以曾经有不同的年轻人追求她。可偏巧李庆出现了,他不仅有帅气的外表,而且还有不怕吃苦的创业精神,这些都深深的打动了王秀娟的心。她结婚后就辞掉了工作,随着李庆到了省城。

  想到婚后的一年里,生活是欢乐少悲伤多,因为小婷插足的一事,她和李庆没少吵架。秀娟对婚姻开始产生了怀疑。自己辞掉了工作,随着李庆来到省城,本以为能过上开心的生活。可是小婷的出现却使她的婚姻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让人生气的是,小婷明明是第三者插足,可是在她的面前竟然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小婷如此的嚣张,李庆应该负主要的责任。假如他以家庭为主的话,就不会有出轨的事情发生。更让秀娟生气的是,李庆和小婷的联系还没有停止。于是秀娟决定等孩子生下来之后,就和李庆分手,然后回到原单位去工作。一边工作一边自己带孩子。

  第二天早餐的时候,婆婆在桌子上摆好了碗筷,放上了一盘烤馒头片,一盘炒花生米,一盘肉炒榨菜丝,秀娟也端上了婆婆蒸的鸡蛋羹。三个人坐在桌前开始吃饭。秀娟一言不发,婆婆察颜观色觉得儿媳妇的脸色不太好。于是对秀娟说道:“秀娟,多吃点。”李庆的妈妈知道儿子亏待了秀娟,所以对秀娟一直都是关照有加。李庆坐在旁边,心里很不是滋味。昨天小婷妈妈的话让李庆有些担心,他在心里希望小婷别在弄出什么事了。他偷看了秀娟一眼,发现秀娟阴沉着脸,根本就不理他。李庆觉得有些心虚,索性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吃完早饭后,跟他的妈妈打个招呼,就开车去餐厅上班了。

  李庆的妈妈收拾完后,准备去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临出门的时候,她嘱咐儿媳:“秀娟,预产期就这几天了,要注意休息。桌子上有洗干净的水果,别忘了吃。我出去买点菜,一会儿就回来。”秀娟回答道:“谢谢妈妈,我知道了。”看到婆婆出了门,王秀娟就开始给单位的领导打电话,在电话里说出想回去工作的意愿。单位的几个领导对王秀娟的印象都很好,他们说会把研究的结果告诉她。接着秀娟把电话又打到了一家幼儿园,几个朋友的孩子就在那里,幼儿园的条件很好,那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幼师毕业的。秀娟是在那个小镇子里长大的,所以她对小镇子的情况非常的熟悉。接着王秀娟把电话打到省城附近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她详细的询问了如何办理离婚手续的经过。那些电话都打完之后,她给自己的妈妈也打了电话,在电话里她告诉妈妈准备离婚的决定。秀娟知道这个消息是父母不想听的,可是她觉得自己每天都生活在煎熬之中,她不能原谅李庆的出轨。

  孩子生下几个月之后,婆婆回到了自己的家。她对李庆的父亲说道:“儿子小两口的感情不好,一说话就吵架。劝不了。他们闹离婚呢!我也管不了,就找个借口回家了。” 不久,李庆和王秀娟分了手。王秀娟离婚后,乘坐火车从省城回到了小镇子。当她走出站口的时候,看见了父母和弟弟正在等着她。

 

  故事纯属虚构

 

  全篇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博主所言很有道理。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不会再有如此荒唐的事情了。”怕就怕没有下一次的机会。确实麻烦,自己犯这种错误,还指望改邪归正,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不可能的。离婚好,哪怕再追她,复婚也比不离婚,互相膈应冷战强。总之,破镜难圆,别再想好事了。不过,秀娟以后的日子也挺难。假设二婚的新丈夫也是犯的同样的错,又如何。难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是啊,出轨是很伤感情的。有的和解了,心里留下了记忆。有的不堪忍受,最后就分手了。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秀娟,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只是以后一个人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很辛苦!
雪中梅故事写得真好,引人入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菲儿。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好分享,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曾经熟悉的一些人因为出轨分了手,她们后来又组成了新的家庭。也有出轨的家庭没有分开,夫妻两个人都妥协了。谢谢沈香的鼓励。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对年轻夫妻最终还是离婚了,理解王秀娟,离婚后一个人带着孩子虽然很辛苦,但支持她的决定,对出轨的男人不能原谅!赞雪中梅好故事,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