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匆匆如流水(1)

(2023-09-13 13:33:34) 下一个

 

  在小镇的火车站里,云娜正在浏览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表,旁边是一片嘈杂的声音,根本就听不清人们在说什么,简直就是噪音。忽然云娜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年轻的女人,个子很高,身材苗条,两道柳叶眉的下面是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面是红润的嘴唇。口形可以用古代文人的“櫻桃小口”来形容。 在她的身体前面是一个背兜,里面有一个小娃娃睡得正香。她的身后背着一个鼓鼓溜溜的大背包,里面应该是小宝宝用的东西。只见年轻女人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象摇篮似的轻晃着小背兜。云娜忽然觉得她的面孔有些熟悉,是她吗?王秀娟?不可能啊。听说她嫁给了一个办餐厅的老板,结婚后随同先生去了省城,她怎么会自己一个人回家?大包小裹的,看上去有些狼狈。

  王秀娟比云娜小三岁,虽然不是同班的同学,但是在课间活动的时候,有时候会在一起跳格和踢口袋,所以彼此之间很熟悉。在学校里,大家都认为王秀娟长得很美丽。高中毕业之后,云娜考入了A城的一所财贸学院,选修的是金融专业。而王秀娟的成绩差一些,所以只能去一个技工学校。

  财贸班级里的同桌姜丽不仅是云娜的好朋友,而且也是王秀娟的好朋友。所以云娜去餐厅吃饭的时候,经常会端着托盘坐到姜丽的旁边。 这一天中午,云娜去学校食堂吃饭。学校的餐厅很大,在四周的墙角里摆放着几个大花盆,盆景都是塑料做成的绿树。中午来就餐的学生很多,云娜看见有几个学生手里拿着书和笔记,想必是趁午餐的时候交流一下老师在课堂上讲课的内容,可能马上要考试了。在讲课的教授之中,有的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会以书本为主。所以有谁偶尔没去听课,只要知道老师讲的章节进度,回头去读教课书,认真复习一下老师所讲过的内容,通常考试过关是没有问题的。而有的教授在讲课的时候,经常会把打印出来的学习材料发给大家, 而考试的内容会包含在讲课内容及材料中。看来那几个同学没有去听课,所以想和听课的同学交流一下。“哈,急来抱佛脚,想要应付考试!”云娜不由暗笑了一下,因为她也有过同样的经历。

  排队的云娜到了窗口之后,买了二个馒头,一道肉炒白菜花,一碗蛋花紫菜汤。交完钱后把食物放在托盘上。然后四下浏览了一下,看到同学姜丽正坐在靠窗的桌子旁边。于是云娜就向姜丽走了过去。打个招呼后云娜就坐了下来。她看见姜丽的托盘里是一碗虾炒饭,一道牛肉炒青椒,一碗馄饨汤。 吃饭的时候,云娜告诉姜丽在火车站遇到了王秀娟的事情。

“王秀娟背着孩子,大包小裹的,怎么会是一个人呢?”

  姜丽皱了一下眉头说道:“她的先生有外遇,加上两个人的感情不和,所以她就离婚了。有几次她打来电话告诉我事情发生的经过。她一边哭一边说,真的好可怜。每次电话都要打上几个小时,我也陪着掉眼泪。。。” 

  王秀娟在电话里告诉姜丽:“刚结婚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先生聪明能干,小店经营得不错。他时常去外面采购,我就在前台帮助收银。几个月后,我发现有时不是头晕就是恶心。到医院查过之后,才发现是怀孕了。当先生知道之后,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他让我在家歇着,帮助管点账就行了。后来就雇了一个收银员,那个女孩才19岁,高中毕业,年轻漂亮。我对先生说:最好雇一个中年人,也许女孩会去考大学的。她只不过暂时打工赚点钱而已。可是先生不听,经过几次劝说无效之后,我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听到秀娟哽咽的声音,姜丽问道:“那你是怎么发现的呢?”

  王秀娟回答道:“一次买东西恰好路过餐馆,想到做菜的油烟味会影响到胃口,还不如让大厨做两道素菜,然后带回家。当我走进餐馆里面的时候,先生和餐馆的厨房师傅们都坐在桌前吃饭,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女孩竟然坐在我先生的腿上谈笑风生。我一下子就楞在了那里,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凝固了。令人气愤的是,女孩看到了我之后,飘来的眼神里居然带着一种轻蔑的意味,这明明是在挑战,好象她才是妻子,而我瞬间却变成了一个外来人。一种奇耻大辱之感顿时就涌上了心头,我火冒三丈的冲向先生,一边骂一边打,你这个骗子,怪不得最近回家越来越晚,原来这里有一个狐狸精。先生见状赶紧把女孩推到了一边。陪笑说:‘老婆大人消消气,我这是逢场做戏,今天的收入不错,我们就坐下来随便吃点东西’。住口,我大声吼着:你赶紧把这个狐狸精辞掉,否则的话,咱们上法院!这叫过的什么日子啊!我的眼泪象泉水似的流着。厨房师傅们赶紧离开去干活了,女孩不理不睬的走向前台。先生觉得理亏,在旁边说着道歉的话。‘我和她之间没有什么事,好,我会另外雇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过奖了,谢谢,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得文才,谢谢分享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哎妈呀,过奖了,不好意思。谢谢鼓励。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又一个优质高产作家!赶上雪中梅新作开篇了!开门见山把人物和情节铺开,好文采!继续跟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鼓励。曾经一个熟人讲的事情,不会写小说,就这么粗线条的写出来。需要多学习。平安是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外遇,友情,忠诚,自尊,一连串的生活现实,让雪中梅的《岁月匆匆如流水》成为一个写实主义的作品,期待发展。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嗯,是啊。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沈香,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1

跟读好故事,现实生活遭遇这样的事情,真是太闹心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有料,好故事。我得跟读。谢谢好文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说的开篇写得引人入胜…跟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嗯,那个年轻女子不容易,背包,带孩子是一个人。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以前一个熟人讲的事情。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雪中梅。 故事从一个见面讲起。。。 赞。 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吧,沙发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