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歌子:纷点生活如浪花

(2023-08-01 11:00:20) 下一个

 

夕霞照晚,瑰丽灿烂,染就天空一片。两棵树伸出了枝端,靠近点,再靠近点。趁着夜幕还没有落下之前,在深情的对视中,诉说着彼此的依恋。

  

  旅游一周回来之后,先是把脏衣服扔到了洗衣机里,接着做点吃的。然后跑到后院给盆花浇水。不管多么的不喜欢,杂草几周后都会长出来。所以不仅要清理凋零的叶子,而且还要拔掉长出的杂草。

  晚上看了几集电视连续剧《Everybody Hates Chris》和一个成龙主演《龙马精神》的电影。在电视连续剧中,有一集描写了Chris想偷看《Playboy》杂志。没想到的被老师发现给没收了。他愈发好奇想看看杂志的究竟。于是就跑到小摊贩那里去买,结果被拒绝了。他不甘心又跑到黑市那里去买,结果也被训斥了一顿。我的心一直悬着,唯恐他真的会买到那类的杂志。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翻翻那类的杂志或许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对于一个正在成长发育的青少年来说,那种杂志是不适宜的。 

  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机会读到各种不同的书籍。比如侦探小说《福尔摩斯探案》,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言情小说《呼啸山庄》等等。做为学生来说,在完成课堂作业后,读一些课外读物对扩展知识是有帮助的。可是不能花太多的精力,否则的话,就会出现喧宾夺主的现象,影响学习成绩。好的书籍会帮助人们透过窗口看到生活不同的侧面,而差的书籍则会给孩子们带来不利的影响。 看着电视连续剧,不由想起了曾经听过的广播小说《天堂里的笑声》。在那个小说里,讲述了著名作家罗素先生去世了,他的表兄妹们都希望得到他的遗产。作家在遗嘱中给每人留了五万英镑。但是他们在获得继承权前,必须亲自完成一项不寻常的任务,如不能完成,将失去遗产继承权。其中的一个表兄丹尼斯顿罗素上蔚,隐姓埋名写了一些黄色小说,所以他必须犯罪,在监狱呆28天。当然,作家的亲属们为了得到遗产,都千方百计的去完成任务。看似作家在捉弄自己的亲人,其实是想帮助他们改邪归正。

  在观看成龙主演的《龙马精神》电影时,我被故事的情节深深的感动了。电影里的主人公和马相依为命,他爱马如子,却忽略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令人痛心的是夫妻二人最后分了手。长大的女儿开始不肯原谅父亲,后来在逐渐理解中原谅了父亲。在与黑帮逼债和另外购马公司的斗争中,故事的情节都是非常感人,且险象丛生,扣人心弦,不由令人泪流如雨。

  我一边看电影一边流着眼泪,不仅是故事的情节感人,而且还使我想起了曾经养过的两只鸡,两只鸭和两个小猫咪。在养的过程中,看着它们的长大而欢欣,又为它们的生病而流泪。鸡和鸭养了不到一年就送给朋友了。另外养的两只猫咪都活了十多岁。其中的一只小猫咪叫小虎,身上的斑纹很象虎纹,另一只小猫咪叫雪儿,它的全身长着雪白的长毛。

  有一次小虎遇到了车祸,我和先生半夜三更找医院,在街上跑来跑去,宠物医院都关门了,实在无奈就打了911,最后找到了24小时开门的宠物医院。第二天凌晨4点钟才回到家。上班的时候,牙医一边钻牙,我一边打着瞌睡,想来真是好险哪!后来小虎生了重病,几经医治无效。它去世的那天,虽然我不在身边,可是我却感应到了小虎的离去。在工作的时候,泪水打湿的口罩换了好几个。。。

  小虎去世后,我把宠爱都放到了小雪的身上。雪儿刚抱来时才五周大,看上去比老鼠大一些。喂食物的时候,它一边吃食一边呼噜着表示感激。我给它起了好几个名字。雪雪,阿白,宝宝,小爱爱,小乖等等。在它生重病的日子里,领它看病,为它流泪。雪儿留恋家人, 在它生命最后的几天里,它都躺在我们的睡房里。晚上给它盖小毯子的时候,看着它日渐憔悴的样子,我总会心痛得泪流满面。。。

  我从小到大都是成长在一个很温暖的家庭里。外祖母溺爱着我们,父母也宠爱着我们。那时,后园子里有外祖母和妈妈种的豆角,西红柿和青椒。前院子里,外祖母养了一些鸡,几只鸭子和两个大白鹅,弟弟还养了一些鸽子和一条大黑狗。所以我们家的院子里总会有鸡鸭的叫声,鸽子的叫声,以及狗的叫声,热热闹闹,那时的家庭生活充满了温馨。 

  感恩外祖母给我们做饭和养鸡鸭,感恩父母支持我们学习, 让我们有机会在体育队训练打球,在文艺队排练节目。在闲暇时读小说。(很内疚没有做过任何的家务)。感恩从小到大都生长在一个充满传统气息的好家庭里。感恩父亲作风正派,光明磊落。母亲工作勤奋,秉持优良的传统观念。是他们教育我们要怎样去做一个有道德和有良知的人。

 

  渔歌子:纷点生活如浪花

  纷点生活如浪花,

  连番思绪忆年华。

  行曲路,

  踏泥洼,

  途中陷阱几挣扎!

 

   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京妞,一切顺利就好。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雪中梅。 写得真感人。 谢谢你的关照, 看见你度假归来, 为你开心。 我家院子里的杂草也长疯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你的小说写的非常生动,描绘人物形象活灵活现。平安是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养宠物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是用十几年酝酿一场注定到来的分离。我的猫狗在我童年时横死,给我造成几十年的阴影,直到去年才又下定决心,养了黄天霸这只小橘猫。问好梅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曾经几次想写,都停下了,因为很难过。昨晚看了电影《龙马精神》后流泪,今天写的时候,还是流泪,就写短点。谢谢,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所以一般人养宠物都要经历这些痛苦,因为它们也会离开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