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歌子(2):南北东西行旅忙

(2023-05-30 08:50:04) 下一个

渔歌子(1):南北东西行旅忙

南北东西行旅忙,

亲朋好友话家常。

逢疫缓,

趁春光,

田园翠绿菜花香。

 

渔歌子(2):滴滴点点旧时光

忙里涂鸦言几行,

时常争论为何方?

难舍弃,

尽存箱,

滴滴点点旧时光。

 

  真是老了,不仅仅是记忆减退,老眼昏花,而且思想观念还是停留在70年代的时候。在小屋里,旧箱子很沉,那是出国时带来的,已经有30年了。箱子的把手掉了,箱子的外皮也老化了。儿子让我扔掉,因为一个空箱子就很沉,装点东西后就更沉了。和儿子吵了一架之后,终于想通了。因为箱子底部露出坚硬的地方,把地上的瓷砖划出了一道痕迹。

  儿子修理东西时,所有拆下的旧零件,我也都收藏起来。结果被儿子发现了之后,我们又开始了争吵。后来,能和稀泥的先生就在我们之间进行了调解。

  年轻人和年岁大的人做事真的不同。每当儿子修理完东西后,午餐的时候,儿子就会打电话订一个外卖,在网上就把钱付了。我对儿子说,十几年前,我和你爸刷墙,清院子,上房砍树等等,中午吃的饭都是我们做的鸡蛋炒饭,用微波炉加热就行,从来都不去餐馆订餐。没想到儿子听了后,我们又开始了一番争论。经过先生的调解之后,我基本上想通了。因为有几次干完活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如果自己下厨房做饭的话,那么晚饭就不知道会在几点才能吃上。

  五月底是美国阵亡将士节。从电视里得知,几百万的人们从四面八方出游。访亲朋,赏风景。几年的疫情在很大的程度上限制了人们的出游。自从疫情形势好转之后,人们又可以出游走访亲朋好友了。

  在阵亡将士的墓地里,白色的墓碑一行行素穆的立在那里,。很多人在墓碑前放上了鲜花。在那些墓碑中,既有二战时的军人,也有现在的军人。他们为了民主和自由,都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在电视的一则新闻中,还报导了一个90多岁二战时的老兵,他精神抖擞的开着摩托车在路上向前奔去。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而行。这话讲的非常的正确。生活是美丽的,可是来之不易。所以要知道珍惜生活,珍惜当下,珍惜和平。

  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和走不同道路,不同道德观念的人保持遥远的距离。走正道,光明磊落的做人,才会真正的赢得人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也喜欢养花,很好。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儿子很孝顺。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在来美30年里,耳闻目睹了美国人民在保家卫国中,发扬了顽强不屈的精神。尤其是二战的时候,美国为结束欧洲的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啊,我们同样面临着新老一代看问题的不同。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的园地总是那么精彩纷呈

逢疫缓,

趁春光,

田园翠绿菜花香。

很好的感悟,国殇节,我们出去参加了纪念的活动。关于和孩子的互动,我们也经常有不同的看法。我原来写过一篇影评,关于母女之间的struggle,所以和你感同身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206/27212.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花在西方叫 impatiens。 在北京大家叫它玻璃翠,养在室内花盆里。 在外边冬天就冻死了。美国我们这边种在院子里,冬天也冻死。 你那里可以一直种在外边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家下一代、上一代也经常争论。 哈哈哈。真有意思。 节约是好习惯。 你家儿子点外卖是怕你辛苦啊。 孝顺儿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京妞。玻璃翠我还是头一回知道。学习了,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雪中梅。 玻璃翠开得好鲜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