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歌子(2):人生理念秉求真

(2023-04-07 08:57:08) 下一个

 

渔歌子( 1 ) : 人生理念秉求真

尘世沧桑千象纷,

徜徉山水赏流云。

宽眼界,

阔胸襟,

人生理念秉求真。

 

 

 

渔歌子(2):慈父长别仍忆深

慈父长别仍忆深,

清明遥祭泪湿襟。

躬尽瘁,

骨风存,

滴滴点点记犹新。

 

  父亲虽然故去很多年了,可是他的言行举止和音容笑貌对于女儿来说仍然是记忆犹新。(数年来,曾经不止一次的的写过怀念老父亲的文章)

  父亲曾经是一个军人,在十多年的枪林弹雨中负过重伤。后来复员转业去了农场,投入到了农业建设的行列。他每天都在废寝忘食当中工作,后来患上了十二指肠胃溃疡的疾病。就这样也没有影响他忘我的工作。很长的时间里,我和弟弟妹妹们分别去工作单位找父亲回家吃饭。父亲除了工作勤奋之外,他还是一个作风严谨,两袖清风的干部。他用自己的钱给退休的老工人买礼物,而且对有送礼的人一概拒收。父亲很少打骂我们,每当我们淘气犯错的时候,他会坐下来给我们讲道理,告诉我们要好好的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父亲对那些腐败堕落,作风不正派的人是非常看不惯的,后来那些利用职权之便的领导干部们都受到群众的揭发而受到了审查。

  很可惜的是,对老父亲的经历知道不多,那时候不懂得收集,应该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遗憾。

  每逢到清明节的时候,心情就会沉浸在怀念老父亲的以往当中。觉得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每天忙于学习和工作和经营自己的小家庭,却没有想到对老父亲尽点什么孝心。他老人家喜欢喝酒,可是作为长女的我,却没有买过几回。我偶尔在一家杂志上发表过一篇短文,没想到老父亲知道后高兴的不得了,他拿着杂志走到几个邻居家让人们看看我写的短文。

  到了现在,我都没有忘记老父亲的关怀和鼓励。他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楷模和榜样,他的正直和诚实的品格总在影响着我和激励着我。老父亲在我的眼里就是一座高山,和一付最坚强的肩膀。他的精神就象一个灯塔,  引导着我走出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境。是老父亲让女儿深深的懂得,做人一定要正直,诚实,是非观念要分明。懂得努力学习,不虚度年华,清清白白的做人。

  愿老父亲在那个世间有丰盛的酒菜,愿老父亲能够听到女儿怀念他老人家的心声。愿老父亲地下有知,他的女儿是一个有骨气的人。

 

  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嗯,童年和少年是在父母和外祖母的呵护下长大的。感恩。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羡慕有可爱父亲的人了啊!喜欢好父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总觉得没尽孝心。我的老父亲为国为家辛勤一辈子,任劳任怨。平安是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忆亲人的文章总是那么的感人至深,真情流露的回忆永远打动人,也感动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沈香。读你的文,对父母的感情是那么深,音乐悠扬,在绽放文采的字里行间流连。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父女情深,写得真好,很感人!祝雪中梅复活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我父亲17岁就去当兵了,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对父亲深切的纪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军人的后代啊,祝平安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