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目揪心国内的疫情

(2023-01-07 17:51:18) 下一个

 

 

  泪目揪心国内的疫情 

  近期以来,先是北京的疫情突然爆发,接着其他城市也陆续的发生了疫情。疫情以一种威力甚强的方式向手无寸铁的人体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无数患病的人们瞬间就挤满了医院。 不但有些年龄大且德高望重的院士们和科学家们相继离世,而且每天都会有一些人不幸离去 。

  上周的时候,我们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先生的叔叔患新冠几周之后逝世了。

  而且先生家的亲人们一个个的出现了阳性,他们都染上了新冠。。。

  当我焦虑的询问自家弟弟们,妹妹们的情况时,她们也都染上了新冠。为了不让我担心,所以她们病了以后都没有发消息。她们一边安慰我别担心,一边咳嗽着跟我讲话。我是既着急又心疼。 总觉得亏欠弟兄姊妹们的情意,因为他们不但要管顾自己的小家庭 ,而且还要花时间去照顾年迈的老母亲。 

  看到她们的情况,我决定给她们邮点药,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所以几天来,我都会跑到药店去买一些非处方药。

  几个月前,我们一家也都得了新冠。经过询问后得知:吃泰诺就可以。这种药是非处方药,而且在药店里就能买到。 我在CVS药店买的泰诺,在Walgrees买的Mucus Relief DM, 另外还去了一个中国店买了一些中草药等。在吃药治疗的阶段里,我们实行了隔离。(房间隔离,餐具隔离,另外还准备了口罩,手套, 酒精等等)。  

  可是从我的弟兄姊妹们所患新冠的病情来看, 她们比我们那时的病情要重一点。因为她们生病了几周之后,还时常的咳嗽或者是咳痰。。

  听说有关治疗新冠的特效药Paxcovid 很好,但是它属于一种处方药。非常的希望这种药物能够普及,从而帮助那些新冠病人及早的恢复健康。 

  几天前我的老母亲也阳了,在那几天里,我只能在和弟弟们和妹妹们的通话中了解情况。周围的医院都住满了患者。当我的妹夫把老妈送到医院去点滴的时候,因为没有床位,就只好坐在长椅子上点滴。还好的是,我的弟弟在四处奔忙中终于联系到了一家医院,他们连夜把老妈送到那里住院进行治疗。很幸运的是,送进医院很及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也安稳了下来。有几次,抓起电话想和她们讲话,一看时间又赶紧的关上了电话,因为那边还是半夜。

  衷心的祝福老妈妈早日康复。衷心的祝福亲友们平平安安,衷心的祝福父老乡亲们平平安安。

 

浣溪沙:何时消疫见阳光

思却绵绵飞过洋。

隔屏画面尽神伤。

近邻亲友病呈阳。

泪眼揪心如恶梦。

新冠施虐卷城乡。

何时消疫见阳光?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愿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水沫。是啊,我家的亲人们几乎都感染了。而且有两位老人住院治疗。每天都在牵挂家人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感染率高达90%+,真是太让人忧心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美的关系能够好转,希望世界更美好。和走不同道路的人保持遥远的距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小声音。我所知道的亲友们几乎都阳了。只能祈盼他们早日康复。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雪中梅,同样心情,最近我们也密切与国内的亲朋好友联络,大多数人都被感染,担心,揪心~~~
祝福雪中梅的亲人们及国内的亲朋好友们都平安顺利度过这段艰难时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为加州深深的祈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是的,病毒害人,好多无辜的人都失去了生命,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这个时候要多想办法怎样度过难关。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我的老母亲已经住了院,正在治疗中,我告诉了Paxcovid是治新冠的特效药。不知道医院有没有。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我们大家都保重,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的关心,我也经常去中国小药店那里买西瓜霜含片,对润嗓子有用。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开始不知道她们染了新冠,交谈时才发现大家染了病。说的对,真的不能多讲话。谢谢提醒。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是啊,历史会记下,里面有教训,有启示,有经过,有痛苦。。。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2018Sep' 的评论 : “传播途径主要是气溶胶,在空气中可以停留数小时。公共场所,如医院是最好的传播地点。中国灭火疫苗的最大副作用是抗体依赖增强效应(ADE),帮助Covid-19侵害身体。”。。。

博主对有关新冠方面的知识所懂甚多,应该是一个很宝贵的提示。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2018Sep' 的评论 : 博主对政治观察颇细,言辞中肯犀利。不乏一个“有则改之,无则加免”的借鉴。无论哪个方面,都要实事求是,都要治病救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2018Sep' 的评论 :谢谢介绍,博主对于新冠方面的情况知道的很多。一定是做科研工作方面的人,谢谢。美国的疫情形势也很严峻,多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高峰吓人哪,过去就好,多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多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坚持原则' 的评论 : 是的,真是海啸,无奈,只能多说些关心的话。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笔名老忘06' 的评论 :是啊,新冠传播快,多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希望她老人家早日康复。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我的老母亲好不容易才住了院,希望能早日康复。大家都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是啊,太多的人感染了新冠。为大家祈福。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LD家也走了两位。可恨的病毒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泰浩'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是的,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过个安稳平和的日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菲儿。嗯,同祈祷,保重,节哀。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1-08 08:20:18
疫情传到万户千家。
----------------------------
北京Gou,你不是刚刚写过一篇 “北京复活, 中国开门”吗?还嫌病毒在国内闹得不欢,放毒到全世界?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一旦染上,应该立刻用 Paxlovid,可以有进不进鬼门关的效果。美国医生基本都这样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 Pika 说得对, 少讲话也可以减少咳嗽。 雪中梅也保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传到万户千家。 为你的家人祈祷, 愿他们能平安度过。
中国有种治嗓子的药, 叫西瓜霜, 是含片, 含在喉咙口的地方, 可以止住咳嗽, 感觉立马舒服。 非常有效。 你可以叫家人试试。 我每次回国都买这个药带回来, 感觉比美国的止咳药好。 咳嗽轻含一片,重就含两片。 睡前含嘴里, 也可以睡得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家人全阳后,我就不再与他们通电话,全通过微信聊天交流,因为咳嗽喉咙痛都适合讲话的。辉瑞药现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社区医院都可以配到,而且可以用医保。但其他地方或许还需要点时间。鹦鹉学舌一句:平安是福!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泪眼揪心如恶梦”,大中國聽天由命。歷史會記住這一年。。。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疫情海啸式暴发,清晰明确地证明,中共国疫苗无效。习等中共高官打辉瑞疫苗,不让百姓打。

传播途径主要是气溶胶,在空气中可以停留数小时。公共场所,如医院是最好的传播地点。

中国灭火疫苗的最大副作用是抗体依赖增强效应(ADE),帮助Covid-19侵害身体。

《自然》:迄今最全面人体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在体内(包括大脑)持续存在长达7个月之久。

中国人群没有建立群体免疫,可怕的二次感染随后发生。

习共害人害己,骗人骗己。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川普17年访华看清中共企图颠覆美国的狼子野心,习发动病毒超限战,最终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习共知道病毒的毒性惨烈,害怕中共权贵染毒而死,制定清零政策,不是为了百姓,是为了它们一小撮。

中共二十大文件重申清零不动摇,一个多月后被白纸革命吓破了胆放弃清零,中共历史上绝无仅有!

今年中共经济会议最大的疑点是多人没有出席,也许阳了吧?

Omicron病例的死亡风险约为Delta突变株的1/3-1/2,约为原始毒株的2/3。降低的主要是中青年的病死率,而老年人的病死率差别不大。

mRNA疫苗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大外宣拼命诋毁,良心大大的坏了。

疫苗从来不防传染,中共大外宣偷梁换柱,断章取义,扭曲mRNA疫苗防重症减少住院防死亡率的科学事实,掩盖中共国疫苗无效。

一群大外宣在美国论坛,吹捧习,在健康论谈宣传习的清零政策,贬低mRNA疫苗,打疫苗没用,鼓吹连花清瘟防Covid-19,鼓吹骗人的中医。凡是揭露Covid-19起源,一律删帖。

2022年12月2日,美国CDC的着名刊物MMWR发表了一项美国大型血清学研究结果。这个研究意义重大,既证实了新冠病毒感染存在比例高达43.7%的大量无症状感染,更证明了一年前新冠疫情预测的准确性。

中国发布的任何数据,不管是谁,都不可信!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群对Omicron的免疫状况及免疫力脆弱人群的死亡风险

(1).2022年11月20日,由哈佛、耶鲁和斯坦福三所美国高校的公卫学院在medRxiv上传了美国人群针对Omicron免疫防御的最新研究进展。

“截至2022年11月10日,预计94%(29.1+2.4+55.7+7.0=94.3%)的美国人至少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97.8%(94.3+3.6=97.9%)的美国人体内有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Dec02 2021, 11.8%没感染没接种(mRNA Vaccine),29.0%没感染接种,36.2%感染接种,23.0%感染没接种。

Nov09 2022, 2.1%没感染没接种,3.6%没感染接种,29.1%感染接种,2.4%感染没接种,55.7%多次感染接种,7.0%多次感染没接种。

(2),与年轻人相比,新冠对老年人和身体虚弱的人仍然更具致命性。美国CDC的最新数据显示,与18-29岁的人群相比,65-74岁人群的死亡风险为前者的60倍,75-84岁人群的死亡风险为140倍,而85岁及以上的人的死亡风险则为330倍。

(3),接种mRNA疫苗,产生液体免疫(抗体)和细胞免疫(记忆)。

抗体可防传染,抗体生成的强度与机体免疫能力成正比,随时间而减少。所以,老弱病残免疫力弱的人群,要打加强针。

有记忆的机体可以及时组织各种工具消灭病毒,工具产生的速度大于病毒繁殖的速度。防重症防死亡。

打疫苗的效果好于自然感染的效果。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俺山东老家疫情已经过去了,俺的家人都平安。应该再过个把月吧,整个大陆就会平稳下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都阳了,保重。为梅姐一家祈福。
坚持原则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全部感染,父母没过80, 身体也还行,没出现重症。国内这波真的是海啸,我认识的所有国内亲戚朋友,基本都中招,面对这种情况真是很让人气愤,但也没办法,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为他们祈祷
笔名老忘06 回复 悄悄话 "几个月前,我们一家也都得了新冠。" 五十步笑百步, 有啥不一样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愿雪博主母亲平安!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博文题目都不敢点开,最近博友们一个接一个泪目揪心。欣慰雪中梅的老母亲病情稳定了,祝老人家早日康复。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惨了,国内个个阳性。我家亲友都阳了。
辛泰浩 回复 悄悄话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幸福安全健康返回平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难过,悲伤,抱抱雪中梅,同祈祷,保重,节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