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江月:暑天六月聚云低

(2022-06-13 15:41:52) 下一个

 

西江月:暑天六月聚云低

荏苒光阴似箭,

街边雏鸟轻啼。

暑天六月聚云低,

迅雨斜帘风起。

雨后轻凉雾散,

园中绿叶凝滴。

两只红雀跃高枝,

抖落零星疏雨。

 

  一天雨后,我走到了小园子里,想要看看新种的西红柿秧。忽然看到两只北美红雀出现在树上。公鸟全身长着鲜艳的红色,而不母鸟的羽毛则是浅浅的淡红色。许是喜欢雨后的绿色,所以它们就在枝头上飞上飞下追逐着。当它们在树枝上跳跃的时候,就会有小水滴从树叶上滚落下来。零星的小雨点不停的落在我的头上。我不由在心里说道:不是下雨,而是树叶上所收集的小雨滴。多年前,老师曾经在地理课上讲到在下雨的时候,还有一种自然现象就是植物的截留过程。当雨水落在树叶上的时候,一面会清洗树叶上的灰尘,一面又会滚落在地上。如果是小雨的话, 那么就会有一些雨滴会留在树叶的表面上。当太阳出来的时候,它们很快就会被蒸发掉了;如果有松鼠或者小鸟在树枝上跳跃时,那么树叶上的水滴就会 掉到地上。

  我仰头看着两只美丽的小鸟从一个树枝跳到另一个树枝上,它们许是追逐,许是玩耍。零星的雨点不停的落在我的脸上和头发上;微凉且清新。当它们展翅飞走之后,树间又恢复了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菲儿,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感觉到了暑天六月聚云低的美好日子,问好大才女!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暑天六月聚云低, 迅雨斜帘风起。 雪中梅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