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浣溪沙:母爱无私经古今

(2022-05-06 10:20:25) 下一个

 

浣溪沙:母爱无私经古今

母爱无私经古今,

逢年节庆念慈恩。

孩提时忆尽温馨。

且把思情遥寄去,

平安康健福临门。

悠悠琴曲慰家人。

 

  "母亲节(Mother's Day), 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介绍来自网络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快到了,每逢到母亲节的时候,在心里都会荡漾起温馨的涟漪。在心里都会说一句感恩的话:谢谢老妈妈,母亲节快乐。

  小的时候,对老妈妈是有些惧怕的。虽然她平时管孩子很严,但是她非常的爱我们。在那个时候,我的父亲工作很忙,平时很难见到父亲。所以在陪伴我们的时间里,除了外祖母, 就是老妈妈。如果哪个孩子贪玩忘了回家吃饭,老妈妈都会到外面把孩子们一个个的找回来。

  老妈妈平时的工作很忙,可是在有时间的时候,她都会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事情,经常逗得我们哈哈的大笑。她老人家还给我们织毛衣,绣枕头;在冬天到来的时候,还会和外祖母一道给我们做棉袄和棉裤。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还会在家里前后的园子里种上蔬菜。

  上中学的时候,老妈妈回家曾经对我说,谁家的女孩会做饭了,谁家的女孩会纳鞋底了等等。然而在那个时候,我一句都听不进去,并且拒绝学做针线活。虽然老妈妈在心里不高兴,可是不会强迫我去学什么。

  后来当我也成为母亲的时候,我才理解了妈妈的心意。因为我也要给家里人做饭,偶尔会去做点针线活。

  在母亲节将到的时候,远在大洋彼岸,把深深的祝福给老妈妈寄去。祝福老妈妈母亲节快乐。

 

  同时祝福文学城的网友们母亲节快乐。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欢迎老朋友光临和留言,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博主母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诗文美图!雪梅母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词。 照片也很出彩。 “且把思情遥寄去,平安康健福临门。”。 好想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