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浣溪沙:三月时节夜渗凉

(2022-03-02 09:41:22) 下一个

 

浣 溪 沙:三月时节夜渗

三月时节夜渗凉。

艳阳澄碧洒春光。

数棵萝卜籽成行。

几个番茄悬绿果。

衔枝百灵筑巢忙。

窝瓜出土叶初张。

 

  隔窗就能够看到在微风中旋舞的叶子,有些落到了草坪上,有些落在了树下。这时枯干的叶子真的是不堪一击。不论是在小鸟们登枝的时候,还是有风吹来,或者是有新叶长出,那些陈叶就会从树上纷纷的掉落下来。

  在蔬菜当中萝卜是比较好种且耐寒的,在一月份很冷的时候,(温度曾降到零下几度),木瓜树的叶子,芒果树的叶子,还有正在开花的窝瓜秧等,都被冻坏了。还好的是,我把几盆新长出来的西红柿秧放在屋内的走廊里,才逃过了被冻死的命运。可是不能长时间放在屋里,一旦缺乏阳光,叶子就会变黄。后来在晴天有阳光的时候,我就把它们搬到外面。令人惊喜的是,有几棵小柿子秧居然开花了。上个周末我把西红柿秧挪到了地里。才几天的功夫,小柿子就结了出来。为了让柿子秧有点空间,于是我就拔掉了数棵不健壮的萝卜秧,这样十几棵的柿子秧就有了生长的空间。

  几只百灵鸟嘴里叼着小树枝飞来飞去,一面发出刺耳的叫声,一面在我的头顶上飞掠而过。我明白它们对我的警告。以前曾经几次的被百灵鸟袭击过,因为我在拔草的时候,离鸟巢实在是太近了。后来就尽量离鸟巢远一些,不去招惹护娃的鸟妈妈。

  草坪上的枯叶渐渐的多了起来,索性等上一段的时间之后再去清理。地上的杂草渐渐的多了起来,看来不仅要拔草,而且还要喷些杀杂草的药。可是每当看到有小鸟和松鼠们来吃橡籽的时候,就又犹豫了,因为农药会对小鸟和松鼠不利的。

  

  愿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赏读好诗好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都开始结果了,艳阳澄碧洒春光。 四季轮回,生命不息。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