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浣溪沙:立春

(2021-02-03 15:21:15) 下一个

 

浣溪沙:立 春

昨夜寒风陡降温。

今晨窗外碧空纯。

咖啡披萨诱香频。

信步小园拔萝卜。

蒜苗割取恰鲜新。

晚餐卷饼庆新春。

 

  40年前学地理的时候,就在气象气候学中的知识中,学到了一些有关农谚以及24节气歌方面的知识。有些还记得,有些已经忘了。

“立春阳气转”,“立春”就是开始生长的意思。又是24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阳历2月3日至5日,表示着春天的开始。

  今天早晨起来后,打开了屋门,就闻到了厨房里的咖啡香味和披萨的香味。原来是儿子准备好了早餐。先生在星期一打了疫苗第二针之后,开始没有什么感觉。 没想到第二天就出现了感冒般的症状,我赶紧给他蒸了一个鸡蛋羹,做了一碗面条。可是到了晚上,他的反应就开始变重了;不但恶心呕吐,而且还感到浑身的骨节疼痛。我给他量了一下体温,还好没有发烧的症状。先生吃完晚饭后,倒头就睡,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的8点钟。看到他醒来就赶紧问道感觉如何?先生回答道:感觉好了不少,只是没有什么食欲。我对他说,吃东西很重要,因为食物可以增加能量和抵抗力。

  吃完了早餐之后,我就赶紧走到后园子。拔了一些杂草,摘了一个萝卜,还剪了一缕蒜苗和一点韭菜。因为在立春的时候,需要有葱,韭菜,蒜,萝卜做卷菜。卷饼早就买好了,所以放在锅里一烙就行。在每年的立春时,我都会做些卷饼,然后炒几种菜丝,切点葱丝,黄瓜丝,另外还要做点炸酱。就餐时,把各种菜丝放在饼里卷在一起,春饼真的很好吃。

  去后园子时,顺便会把积累的菜叶,碎蛋壳等埋在地里做肥料。可是小松鼠们却很调皮,它们经常会把埋在地里的碎物挖出来。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把碎物再埋下去。

  很有趣的是,我发现有一个萝卜已经开花了,它应该是小园子里迎春的第一个萝卜花。它在寒气中开着,想必花朵逸出的芳香会使小蜜蜂能够发现它。令我惊讶的是,一只小蜜蜂正在附近飞着,为了不打扰小蜜蜂的来访,我赶紧的走到一边。

  不由想起了一首“春天来了”的歌曲,愿春光处处,鸟语花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的分享,祝平安,喜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为纽约和波士顿祈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风景很好,冬天不冷。蒜苗不怕冷。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蒜苗韭菜,雪梅你那里是仙境吗?小诗有趣,欣赏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离春天已经不远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诗, 祝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