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鸡雏和小鸭子日记 (12-23-12)

(2020-09-01 21:05:47) 下一个

 

小鸡雏和小鸭子

 

今天在自由市场买了两只小鸡雏和两只小鸭子.估计有一两个月大.毛绒绒的,非常的可爱.当时身边所带的钱只是想买点菜,因为下周就是圣诞节了。可是没想到买了小鸡和小鸭后,就再没有余钱去买菜了.所以我和爱人不得不返回家中,带上一些钱后又返回到市场买了一些青菜.(买的菜有墨西哥小辣椒,长形的小绿辣椒,甜红薯叶子,芥蘭,小绿白菜,佛手,黄瓜,甜红薯和西红柿,另外还买了两根苦瓜.)我们住处这里的自由市场很大,卖什么东西的都有.蔬菜,水果,日常生活用品,有旧物,有新物等等.还有两处的地方有人拿着话筒在唱歌.很可惜的是,我们每次买菜都是来去匆匆,所以没有机会坐下来听歌。

小鸡雏和小鸭子总是在不停的吃,不停的喝,不停的拉;我也跟着不停的收拾.有的时候观看小鸭子们吃东西也是一种乐趣。只见两只小鸡雏在吃食的时候,它们会用爪子不停的向后面扒拉着,似乎想在食物里翻出什么新的东西来。有的时候则会伸出一侧的小翅膀,象扇子的形状慢慢的散开,随后在把腿也抻一下,再之后就是抖动一下小翅膀.露出一付既悠闲又很可爱的样子.而小鸭子们则喜欢站在水碗里,把嘴伸进水里来回搅动着,好象在水碗底下捞什么东西。有的时候小鸭子还会从水碗里蹦出来,来回扇动着小小的翅膀,然后在地上跑着.毛绒绒的样子真是很逗人.可我也担心家里的两只猫会伤害到它们,所以就警告两只猫眯别动小鸡雏和小鸭子.我养的两只猫,一个叫小虎,另一个叫小雪。小虎看着新来的小鸡雏和小鸭子没什么反应,可是小白雪却醋意大发,它一面和小鸡雏小鸭子们气势汹汹的哈着气;一面又发出一阵阵低沉的吼声.可能看到我很关心小鸡和小鸭们,心里产生了嫉妒.这不是吗,本来小虎和小白雪一直都在我们的睡房里过夜,令我好笑的是,当天的晚上,小白雪却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早晨起来即使看到了我,脸上故意摆出一付漫不经心的样子,好象是在跟我说,你不是不在乎我吗?那我也不在乎你.可是我大人要有大度量,所以我主动的走近它,弯腰把它抱在怀里,然后再亲亲它的脖子.

看着活泼欢快的小鸡,不由让我想起了往事,记得儿子在上幼儿园时,每天早晨六点钟的时候,我就得起床,然后去到到附近的饭店去买大果子和豆浆.当时让我感到最为难的事情,就是要把正在甜睡的儿子叫起来,因为我每天要在7点15前赶到学校,在我们学校的收发室里有老师的签名本,谁到了就要签个名。如果到了规定的时间后,学校的校长就会把老师的签名本收走.为了不迟到,每天我都得花几次的时间去叫醒儿子,尽管好不忍心,可又没有什么办法.后来在无意中发现场中心有一个地方卖小鸡雏,每只4角钱。为了哄儿子,我就带领着儿子去了那里,给他买回来了两只可爱的小鸡雏.只见那两只小鸡雏毛绒绒的,是白颜色的,显得非常的可爱.回到家后,我把两只小鸡雏放在纸盒箱子里,再放些小米子和水.过了两天后,邻居的一个小姑娘跑来告诉我说:“我妈说了,你二嫂那么忙得脚打后脑勺,还养了好几盆花,又买了两只小公鸡蛋子,过两天花得干死,两只小鸡雏也得饿死…”我听了后笑了一下,并没有介意.因为左邻右舍都知道我非常的忙,每周上六天班,教六个班级的地理课,还要用业余时间同是在进修两个不同的专业,一个是中文专业,一个是地理专业.还要照顾自己的爱子.我那时总是觉得睡眠不够,学习的时间也不充裕.很多的时候,没办法就把学校发的电影票和舞票统统都送给了别人,因为我需要时间学习.我常常要参加7个科目不同专业的考试,每次考完,都累得精疲力尽.非常有趣的是,自从买了两只小鸡后,每天早晨再去房间叫醒儿子竟然不那么困难了.早晨的时候,只要我说:”儿子,出去放鸡好吗?”儿子听到后,就会乖乖的爬起身来,然后穿好衣服.我端着盒子,儿子在后面跟着我走下楼梯。对面是小学的操场,我把小鸡从盒子里放出来,两只小鸡欢快的在草地上啄食,而儿子就会蹲在地上看着小鸡。几个月后,小鸡雏渐渐的长大了.儿子和我就给小白鸡起了名字,分别叫大白和二白.我一点都没想到养的居然是母鸡,后来还生了蛋.由于家里很窄小,所以我就把鸡送到婆婆家去养,可是婆婆嫌养鸡太脏,她就把鸡给悄悄的杀掉了.有一天我下班去了婆婆家,一进屋就闻到了橱房里炖鸡的香味,心里不禁有些疑惑。婆婆看出了我的疑问,就说,养的鸡太脏,所以把鸡给杀了。我听了后真是好心疼,可是也无可奈何.

记得小的时候,最不喜欢看的就是姥姥杀小鸡,她每次在杀鸡的时候,先拔掉鸡脖子上的毛,然后会跟鸡说:”鸡呀,鸡,你别见怪,你本来就是一道菜..”可我从不忍心看到鸡被杀,就常常躲在门后哭泣.每次都会被姥姥训斥一顿.:”你每次都为鸡哭,看来我死了以后,是爬不过鸡山了…”可是我没有办法不哭,我知道姥姥对我们家的弟兄姊妹们都非常的好,那种养育之恩是不能忘记的.我从来没有想到会伤姥姥的心,可我也没有办法止住眼里的泪水.。。

现在我的家里可热闹了,两只猫,两只小鸡雏,还有两只小鸭子,想偷懒晚起都不行,因为小鸡和小鸭都会吵个不停,它们的肚子饿了,加上笼子很小。可现在是冬天,等到春暖花开的春天来了之后,就把小鸭子和小鸡放到外面的院子里,让它们享受室外的阳光和院子宽敞的地方。

     

(12-29-12)

 时间过的真快,小鸡雏和小鸭子已到家一周了,令人惊奇的是,小鸡雏和小鸭子长得好快,小鸡雏长出了小小的尾巴,而小鸭子的身体也增大了。两只小鸡一边吃一边发出啾啾的叫声,而小鸭子则一边吃着食,一边又会转过身去喝水。宽宽的嘴在水碗里嗒嗒的啜着。小鸡雏和小鸭子的脚长得不一样,小鸡雏爪子的形状象“个”的汉字,而鸭掌的形状则象一个半扇形,难怪鸭子能在水里游泳,那是因为鸭子的脚掌象一个划船桨。买的鸡食已经吃光了,吓得我们赶紧去商店去买,可是跑了几家店,都没有卖的。走过的几家店只是卖鸟食,猫食和狗食,鱼食或其它宠物的食等等。没有办法爱人就去网上查找鸭的食物,50美元买了50磅。爱人说:“鸭食够贵的了,你可以买两只鸡和两只鸭子了。。。”我听了后反驳说:“也许它们会生蛋。”这不是吗,我就用老办法来喂小鸭和小鸡,把玉米面用开水烫一下,然后再把切好的绿菜叶子拌在一起喂它们。很有意思的是,它们居然也很爱吃。这一下我就放宽心了,它们饿不着了。

我们有小院子,等春天到了,我们就可以把它们放到院子里。可是在我们周围住处的后面有一个池塘,里面有鳄鱼,去年就曾经被抓走过三条,其中有一条大约有11尺长。上个月我在散步的时候,发现在这个池塘里还有一条鳄鱼,看上去虽然不大,可是小鳄鱼会不断长大的。在我们住处的附近还常常有老鹰在天上飞,有的时候还会有穿山甲跑到院子里。。。看来只有把小房子搭起来,晚上把它们关在小房子里,这样也许会保险些。这几只小鸡雏和小鸭子是我们在圣诞节期间买来的,也算是我们圣诞节的礼物。小鸡和小鸭子活跃了不少的气氛,可是养小鸡雏和小鸭子既有乐趣又要花出劳动。

今天一早起来洗完头后就赶紧把它们从笼子里放了橱房里,小鸡雏和小鸭子高兴得不得了,它们扇动着小翅膀在地上来回的跑着。然后两只小鸡雏就一下子蹦到猫食盆里,只见它们用爪子来回扒拉着,只见猫食被扒拉得到处都是,而另一只小鸭子则跳到小猫的喝水盆子里,一边喝水一边在水盆里转动着,我看到这些简直笑弯了腰。我赶紧把小鸡雏和小鸭子又放到了笼子里,因为两只猫如果看到属于它们的地方被弄成这一片狼籍的样子会不高兴的。小鸡雏和小鸭子很喜欢阳光,当它们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草地时,也许会喜欢外面的院子,可是现在是冬天,只能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才能放它们出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开始不敢,后来就想靠近,所以得看着。平安是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回去咬小鸡小鸭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先生性情温和,当我在自由市场说买小鸭和小鸡时,他什么都没讲。平日想做什么,他都不会管我。有一次我问他:你认为我怎么样?他明白我的意思,然后回答:Bossing me,爱管人。。。我不由倒抽了一口凉气。My God,这还了得。这可不是一个合格女人的标志。于是,我尽量不去打扰他。或者去翻以前的小事,而且不让他做任何的家务。可是,他得管钱和报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哎呀,老玩童啦!病人听我讲的故事都笑翻了,因为没有人在冬天的时候买小鸡小鸭。当时看到小鸡小鸭可爱的样子,什么都没想,立刻买下,后来才知道并不容易。不过呢,也有乐趣,还写了观察的日记。哈哈哈。。。平安是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童趣无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我养鸡和鸭都成了一件逗乐的事。我跟老板说:两只母鸡喜欢斗架,。我的老板立刻告诉我说:那是两只公鸡。可是我就是不相信。后来真的是两只公鸡。我的老板对我说:你就是一个倔强的人,怎么说你都不听。后来我的病人听说后,每次一来清牙,就会故意的问:“Where are chichens now” 你养的鸡在哪儿?我就会重复两只公鸡的故事,然后我们就会笑个不停。有时会觉得不应该在冬天的时候买鸡鸭,因为天气冷。晚上还得给它们开暖气。哈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鸡小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