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中的涟漪

(2020-07-06 10:29:21) 下一个

生活就象一条小河,有涟漪,有浪花,有潺流。水中的石头会使小水流绕过,水在有缺口的地方继续向前流去。 

  

  数年前,曾经和几家的朋友在公园里烧烤聚餐。在开始联系的时候,大家都说希望在我们家里聚会。后来我和先生商量了一下,觉得最好去公园那里烧烤。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边聊天一边烤肉;既好吃又方便。但是公园里有规定,如果谁想在公园里烧烤,需要事先打电话预定。于是先生就打电话给公园的管理人员,提前预定了一处有烤木炭,木制凉棚和木制桌椅板凳的地方。

  到了那一天,我们带上了木炭,火柴,腌好的鸡翅,猪排,火腿肠,玉米,红薯和面包等等,然后开车去了公园。

  那一天的天气很好,在晴空中飘浮着朵朵的白云,公园里高大橡树的树冠袭染了一片片的绿荫。在密集的树叶中不时的传来小鸟的歌声;不远处还有一个小池塘。先生停好了车子之后,就把带来的木炭放进了烤炉里,把点燃的几张纸放在易燃的木炭上,炭火就开始燃烧了起来。

  过了不一会,几家的朋友陆续的赶到了,每家都带了一道做好的菜。俗话说:“人多好干活”, 大家上前把木桌子,木凳子擦干净了,在桌子上摆好了一次性的叉子,勺子,切肉的小刀,还有纸盘,餐巾纸。从Cooler里拿出了水和饮料等等。

  过了一会,在烤炉里面开始传出了滋滋的烤肉声,鸡翅膀的香味一点一点的飘逸出来。小蓉走向我,在我的耳边悄悄的说了一句,原来她已经怀孕二个多月了。听到这里,我替她由衷的。可是她把手指放在唇上,让我不要跟其他人说。。。当看到我询问的眼神后,她悄悄的说:先生的身份还没有办好,国内还有一个孩子留在婆婆的家里。听到这里,我明白了,她在担心身份的问题。

  事实上,不论是谁刚来到美国,首先关心的问题都是身份。因为签证决定留美时间的长短。

  小蓉属于性格内向的人,凡事不喜欢声张,所以我点了一下头,意思是替她保密。

  朋友小雯刚刚来到美国,她在国内的一家公司里做会计工作。她的先生两年前通过了托福和GRE的考试,来美读博士学位,读的专业是生物工程。

  另一位朋友小严来美有十年了,博士毕业后,就在一家药厂里做研究工作。他的妻子在一个大学里教数学。相比之下,他家的情况是很稳定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嗯,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刚来美国的几年里,大家的生活都是不容易的,因为要为身份,工作和语言等而努力。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的文字,温馨的朋友聚会回忆,生活的小涟漪,温暖人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