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生活中有喜也有忧

(2020-05-22 14:12:15) 下一个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经过了四季的变化,经过了岁月的沧桑,一点一点的看到小松树长成大树的过程。目睹了针叶的绿,树干的直,松塔的形成。也目睹了松树上的啄木鸟,北美红雀和百灵鸟的歇息和唱歌。看树干挺拔遮阴,看枝叶滤过纤尘,看绿化宅院一角,心里不禁为松树和橡树的美丽和作用而赞赏。

 

  上班已经两周了,渐渐的习惯了新增加的项目。量体温,戴N95口罩,戴Faceshield等等。从与病人们交谈的过程来看,大家还是比较小心的。她们也是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如果实在需要出门看医生的话,她们都会戴上口罩和手套。(她们当中有些人自制口罩)。

  下了班后,我会赶紧换上不同的衣服和鞋子,然后就直接开车回家。到了家之后,不论是车门把手,方向盘,还是指示灯等处都要用酒精擦拭。把一周穿过的工作服扔进洗衣机用热水洗,然后自己赶紧去洗浴。

  在开门的两周中,只有一个病人因为体温较高,而被另行安排了预约看牙的时间。

  在电视新闻中听到的除了有关疫情严峻的消息之外,还有美国密歇根州中部两处溃坝洪水的发生,真是祸不单行。可是只能在心里为那些受灾的人们祈福。

  从电视新闻里知道了美国总统也戴上了口罩的消息,感到很高兴,因为这会鼓励人们去戴口罩。

  诊所的工作人员心很齐,一旦被通知能够开门时,大家都按时上班了。一时间,诊所响起了音乐声,前台响起了电话的铃声,牙医治牙的机器声等等。

  从电视里看到在疫情影响下的各种不同的服务行业,真是一片“万马齐喑”的场面。

  现在各州逐步开始恢复正常,可是眼下的疫情还是令人担忧的,希望能够好转起来,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能够过上稳定的生活。

  不管是餐饮业,还是其他的行业,哪一行的工作都是很重要的。

  在疫情发生期间,美国政府给大家发放了各种不同的生活补助金,这些举措都是很重要的。

  我不由的想起了刚来美国的情景,自己带来了两个专业的文凭(地理专业和中文专业)。当时以为自己可以找到图书馆的工作,后来才发现在语言上是无法沟通的。曾经有一次在广告上看到某处幼儿园招工,自己准备去申请。就和先生走了将近3里多,最后才找到了那个地方。可是第二天去面试时,却因为听不懂英语而没被录用。后来就走上了一边打工一边学英文的道路。(白天打工,晚上去夜校。)

  家里养了一只小猫咪,因为听说新冠会影响到小猫咪,所以就不让小猫咪到后园子里去玩。还会经常给它换水换食,很紧张的观察小猫咪的情况,深怕有什么事情发生(怕它被伤害,甚至影响了睡觉。。。)

   我有一个朋友,活泼开朗,喜欢交际,在她家经常有聚会。可是我不会舍得花那么多的时间去弄聚会。有一次她问我:“你不觉得寂寞吗?”我笑着答道:“不寂寞,因为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比如:种园子,收拾屋子,做饭等等。。。”其实读书和写博客都是需要时间的。。。

  对于有些事情是无奈的,尽管在内心深处一点都不喜欢。可是当把道理想明白时,郁闷的心情就会释然。因为不想当什么“红颜祸水”。。。但是自己要有一颗是非分明之心,做人要坦荡和正直;做人要无私无愧。还有要懂得用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

  珍惜生活,珍惜友情,也珍惜爱情。在人生的道路上,在风雨中曾经结识过几个难得的知己,应该是很幸运的。(难得的是观点一致,情意真诚,从而使我能够勇敢的面对人生。。。)

  对于和走不同道路的人也有感恩之心,我们虽然无缘,但是我曾经有求于人。所以曾经多次的搭桥作为回报,还是那句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保持遥远的距离,彼此祝福。。。

  还喜欢说这样的话:感恩,亲爱的朋友,在曲折生活的道路上,有你同行。

  高山流水,心弦相通;如若有缘,定会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是的,在牙医诊所工作20多年了。我们已经开门工作两周了。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生活中有喜也有忧,欣赏你文静优雅平和的心境,心语:))
原来雪中梅在牙医诊所工作,辛苦了,我们好久没去看牙医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归正常,
平安是福,美好的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光临和留言,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牙医取消了还没去。喜欢雪中梅的心情文字,真实,真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