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期间返回工作的第一周

(2020-05-15 14:01:48) 下一个

绿光荡漾,荫盖纳凉;鸟鸣清脆,流云轻航。当岁月还在演绎着九曲回膓,当人们的心情还渗透着悲欢忧伤;可是,灿烂的阳光,春风的徜徉,它们在一起奏响了季节的乐章。看啊!树木已经被染得翠绿,小雏鸟们也长出了翅膀;还有那些小花儿,一片姹紫嫣红的开放。无论是隔窗的相望,还是在行车时的一瞥,都会看到那些美丽的自然风光。

 

 

  我们诊所在关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开始恢复工作了。于是一扫懒散的宅家习惯,把手机上了定点的响铃,洗漱完毕。就跑到楼下去准备早餐:烤面包,火腿膓,切几片Cheese, 拌点沙拉,剥好鸡蛋,煮上咖啡 。然后再把我和先生上班的午餐都准备好:肉炒白菜花,紫色米饭(黑米,白米煮在一起),一瓶酸奶,一个苹果,还有一瓶水。

  车里有儿子在头天晚上给我和先生准备好的东西:在每个纸盒箱里,分别放上了能喷洒的酒精,一瓶Sanitizer,一盒手套,一盒口罩,一卷大纸。另外还有几个塑料袋,那是用来装废纸的等等。

  我不仅带上了午餐包和背包,同时还带了一个换洗衣服包。就这样大包小裹的去上班了。路上,车里的收音机播出了新闻,讲的是宅在家里的大人和孩子们,隔着窗户互相摆手示意,现在正是学生们毕业的季节,所以没有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只是象征性的拍拍照片等等。

  我到了诊所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一下体温,然后把度数填在印好的表格上。除此之外,还要填上一些有否发烧,有否咳嗽等。接着下一步就是开始穿上平日的工作服,在外面还要套上一件诊所的工作服,戴上N95口罩,戴上头罩,戴上Faceshield, 再戴好手套,都结束后,就去工作室里。打开了洗X-Rays机器,准备好了Ultrasonic机器。然后再走进诊室把Headrest,Barries, trays,Bonding Light等等全都准备好。

  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感觉不太适应,但是在后来的几天里就逐渐的适应了。因为现在工作的程序比原来的增加了。当然在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多加防备是非常的必要的。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而且对别人也是一种负责。因为新冠病毒不是流感,而是一种瘟疫。

  我们就是这样的里一层外一层的武装起来,当工作了几个小时候之后,耳朵的上边会感觉到有些痛,口罩也会在脸上留下压痕。另外的感觉就是汗出的很多,手套一摘下来,都能掉出不少的水来。可是这是在非常的时期,多防护是很必要的,所以多出汗也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的病人在预约的时候,通过电话,秘书都会询问:有否发烧,有否咳嗽,或者近期有否旅行等一系列的问题。来到诊所的病人首先要通知诊所在外面停好了车,当得到诊所的许可之后,才能够走进候诊室。不管谁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与此同时会被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如何等等。

  来到诊所的病人几乎都是戴着口罩来的,令人感动的是,她们的口罩不是自己做的,就是朋友做的,也有的是在网上买来的。她们做口罩实用也很好看。有的口罩上有小花,有的口罩上有微笑的嘴唇,还有的口罩上是一些花纹等等。有的口罩做出来的形状,很象N95的造型。这说明,很多人对防治新冠病毒的意识还是很强的。即使疫情的形势严峻,大家还会说一些Joke. 比如:Popular dating style: keep 6 feet...

  有时和病人闲聊的时候,我问她们:有没有外出哇?有没有聚会呀等等,她们都回答说:没有,只是宅在家里。其中的一个病人自律性是很强的,她非常疼爱自己的孙女,也疼爱自己的父母,可是她说,在这个时候她们一家祖孙三代都是在电话上联系的。。。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们会扔掉一次性的东西,然后把工作服放在红袋子里,换上带去的衣服,再换上不同的鞋子,然后就离开了诊所。到了自己的车里,再用酒精擦拭方向盘,然后开车回家。(曾经下车去买过一些食物,回到家里被大家训了一通,因为大家还是主张在网上购物。我也为自己申辩过,我都消毒了,我是戴着口罩走进超市的,加油时我还戴了手套。。。)可是我很理解家里人的关心和爱护,所以我认真做了保证,不再去商店里买东西,只在网上购物。。。

  虽然我工作的地方离家较远,如果路上堵车的话,来回的路程将近两个小时。可是就象我先生说的那样:我很幸运的是,遇上了一个事业心强的好牙医,再加上我们诊所的人是Team Work。在工作的时候,大家从来都是互相帮忙的。(我们从不闹纠纷,搬弄是非。。。)在我们诊所的工作人员中:有印度人,美国人。菲律宾人和中国人。我们大家都很团结,我们热爱来就诊的病人,热爱我们的职业,而且对前来就诊的病人一视同仁。虽然我上班比较远,可是我舍不得离开我们的小团队。

  愿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愿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  ,愿世界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我们已经开工三周了,你们那里还没开?平安是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希望我的牙医诊所也赶快开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多保重,祝福你们!

悄悄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小鹿'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多保重,平安是福。
南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我们还宅在家里呢,多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是的,需要多加小心。祝福平安健康。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望多加小心,千万保重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疫情期间多加小心,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行,病人不安排多,候诊室里也限制。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属于高风险。谢谢关心,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增加了不同的措施。祝福平安健康。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亲,要多保重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小心,不过病人不太多还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牙医诊所的工作也属高风险啊!雪梅,千万千万小心,平安健康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