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在家里可以做的事情(8)

(2020-05-09 22:25:37) 下一个

东篱曲韵花正芳,耕耘菜苗沐阳光;雏鸟矮树练双翅,松鼠荡枝树中忙。

 

  不知不觉宅在家里近两个月了,也许是不用赶着上班的缘故,所以每天的生活节奏在无形中就慢了一拍。有的时候,早餐就会晚点。最近的早餐还是三明治,把洗好的芹菜用机器打出来,再把Tuna罐头肉和打好的芹菜,还有Mayonnaise拌在一起就成了一个很好吃的三明治馅。从一个朋友那里还学到:挤出来的芹菜水还可以用来和面,面团的颜色有点绿色,面团可以用来烙饼或者是包饺子。

  在这一段的时间里,购物都是在网上进行的。和以前一样,所购买的蔬菜有绿菜花,白菜花,豆角,大头菜,胡萝卜,鸡蛋等。水果中有西瓜,苹果,桔子等,其它的就是牛奶,酸奶,果汁,冰淇凌等。有的时候,我还会把绿菜花,白菜花用开水煮一 下,然后拌上炸好的花椒油,再加上一点盐就可以了。可以说做的都是简单的饭菜,家里人吃起来的感觉都还行。有些时候我会说出一句:感恩。

  我说的话都是发自内心的。自从失业后,先后收到了来自政府和州里的补助金。先生对我开玩笑说:“你得到的钱比你的工资还多。。。”我还是很幸运的,陆续接到了补助。

  现在诊所得到了通知,大家可以工作了。我们的老板先把大家招集到一起开了会。在会上讲了一些事情。比如:N95口罩,Face Shield, 手套,长袖工作服,鞋也要准备两双等等。消毒工具和清洁病床等方面都要格外当心。现在就连病人的预约上,也要事先询问其身体状况如何?(有否发烧,咳嗽等等)。如果病人来到诊所的话,还要测试体温,另外候诊室里还要限定人数。。。总之诊所将从各个方面加强防护的措施。(包括我们工作人员每天也要进行测量体温等)

  等把屋子收拾完之后,我和先生会去后面的小园子,看看新长出的小菜苗,拔杂草和浇水。还会看到那棵果树长出花骨朵了,哪几朵小花开放了,马铃薯长出了地面l;小蜜蜂来采花蜜了,花蝴蝶也飞来了。。。总之会把小园子如数家珍似的看了一遍。

  当世界遭受新冠病毒侵害的时候,看着新闻,全都是触目惊心的消息。看到那些在伤痛中哭泣的人们,和那些鲜活的生命被恶魔凶残的夺走,令人心痛不已。。。

  在这岁月沉重的一角里,我们还能够有工作,有食物吃,有小菜园子种花,这也是自己常说感恩的原因。岁月的一角也有细小涟漪的一面,我的老板经常喜欢说这句话:“Count your blessings.”

  种的蒜苗和葱叶已经割了两次了,和鸡蛋炒在一起是很好吃的。地瓜叶也摘了一小盆,放点肉炒了一下也不难吃。

地瓜叶子可以做成炒菜,还可以做成蘸酱菜。

第二次摘下来的葱叶和蒜苗(新叶又开始长出来了)

  每一次去小园子里,都会给小花拍照。先生说:这些小花都照过了。。。我听后笑着回答:可是小花有打骨朵,微开和盛开的时候,看上去是不一样的呀。我不由的想起了十几年前,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某处的公园游玩,那里到处都开放着美丽的鲜花。他们转了一圈之后就坐在公园路边的椅子上乘凉。一个朋友告诉我先生:“我看见你太太一朵花一朵花的拍照。。。”

美丽的Morning Glory 

美丽的马齿苋(purslane)花,这种花生命力强,摘下一段,种在别的花盆里,几天就开花了。

有的时候会看到百灵鸟和松鼠打架,后来才发现百灵鸟在一个大树枝上搭了一个窝,里面传来了小雏鸟的叫声。原来百灵鸟是为了保护小百灵鸟,所以总是把松鼠赶走。

  百灵雏鸟一点一点的长大了,它们开始尝试着从鸟巢里飞了出来,可是翅膀还没有长全,所以只能够低飞。这一天,我看到两只雏鸟一边在草地上跳着,一边不停的叫着。在它们的身边,有两只大百灵鸟守在那里。只见其中的一个大百灵鸟飞到一个雏鸟的跟前,然后拔虫子喂了那只雏鸟。另一只雏鸟立刻跑到鸟妈妈那里,张嘴一边叫着一边要食。鸟妈妈不理,却低头在地上找食吃。过了一会我才明白,那是鸟妈妈做示范,让孩子们学会怎样的觅食。很有趣的是,另一只大百灵鸟叼着一个虫子飞了过来,另一只小雏鸟张嘴就吞了下去。看来它们是一家的,一个是鸟爸爸,一个是鸟妈妈。两只大鸟各喂一只。“可怜天下父母心”。似乎可以用在百灵鸟身上。看来动物和人在抚养子女的方面是很相像的,这是一种多么温馨的亲情!

  路边的野花一块块,一簇簇的开放着,没有人种植它们,可是它们在地上默默的开放着。可是欣赏它们的访问者们并不少,小蜜蜂,小飞虫,小蝴蝶和小蜻蜓都是它们的朋友。

野花一边的开花一边的结籽

浅红的小花和白花长在了一起

  宅居近两个月之后,我们决定去海边兜兜风。可是没想到,在很多的入口处都有满员的招牌。后来我们一路向前开了下去,终于把车停在人数不多的地方,但是也有满员的牌子插在那里,还有一些警车在闪着灯。在入口的地方,有一个警察站在那里,一旦有人从沙滩走出来时,外面的人才可以进去。看来沙滩上的人数是受到限制的,我们在旁边等了一会,又有几个人走出来之后,站在入口处的女警察打开牌子,然后让我们走了进去。今天的海水好美丽啊,只见大海绿色的胸膛一起一伏均匀的呼吸着,白色的浪花层层的推向岸边,拂面而来的海风潮湿且温暖。人数没有以往那么多,但是各种活动还是都有的。在沙滩上有打球的,岸边有钓鱼的,水里有游泳的,伞下有欣赏海浪的;沙滩上有散步的,还有放风筝的。。。

绿色的海水清波荡漾

在入口的地方,都会看到这样的牌子,“满员”。在旁边还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保持6尺的距离。

 

  看到人们是这样的热爱生活,热爱大海,热爱运动;我的心被深深的感动着。不由的在心里想到:自由和幸福,与和平稳定的环境是密不可分的。

  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和平的阳光更灿烂,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人,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而不是去拿自己的生命去赌。如果没有了生命,那还能够谈理想和人生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心里千次万次的祈祷,因为只能做到这一点。我真希望有能力助人,我是多么的心痛看到不想看到的事情。人们啊,我在心里祝福你们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真诚的希望人们都能有个稳定幸福的生活,你的生命是最宝贵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母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送去母亲节的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雪梅母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地瓜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珍惜生活,传播正能量。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养眼的图片,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此丰富的日志分享,即使疫情下,生活也很诗情画意,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