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的车上日记

(2020-04-30 13:46:32) 下一个

两个月前拍下的小花,那时它开得美丽动人,现在想必已经凋零了。可是它动人的一刻却被我无意中的路过留在了镜头里。

 

  今天无意中发现了去年在车里写的一段文字。有的时候,在买东西的时候,或者是路过某处的风景时。看到了美丽的小花,以及池塘里的小鸭子,都会把它们拍照下来。 因为时间就象流动的水,只会向前流动,而不会倒退。可是拍下来的小花依然会给人们带来赏心悦目的感觉,写下来的文字会记录当时的情况。 

      有一次在上班的路上,前面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只见远处的桥上有十几辆警车闪着灯,前面的车队已经排成了一大溜。这下可麻烦了,看样子出的事故不小,就别想着按时到工作岗位了。当接近跨海大桥的时候,前面的车辆一辆接一辆的堵塞在路上。我赶紧把车子拐到最右侧的路上。正在这时,办公室的秘书打来了电话:

  “你现在开到哪了?”

  我答道:“堵在近桥头的地方。”

  秘书提醒道:“那你能不能换另外一条路,去走另外的一座大桥?”

  我答道:“谢谢提醒,我现在就用GPS导航。”

  没想到,我花了半个小时,转了一大圈之后,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这一次可真的没有办法了,因为我的车被迫走上了桥。想拐弯是不可能了,无奈就跟着车队象蜗牛一样一寸一寸的往前挪着。原来以为一个小时后道路会被疏通,可是眼下的这个速度是一时半会都不会行车的。

  这时秘书又打来了电话:“你现在快到了吗?”

  我很难堪地答道:“哎!没想到又回到了原路。GPS指示着,向右拐,往前走,向左拐,往前走,再向右拐。。。几次之后,我就又回到了原地,现在被夹在中间。前不能行,后不能退。。。”

  我还没说完,秘书接着说道:“我们知道了在那个桥上出了大事。一辆车子翻到了海里,看来得几个小时路才能通。老板刚才告诉了那个病人过几天再来。”说完她就把电话挂上了。

  我这才知道桥上发生的事故有多严重。那谁都没有办法,只能是“既来之,则安之”吧。

  我抬头看了一眼外面的风景,却被眼前的风景给吸引住了。只见云中露出一道彩虹,右侧溶在蓝天里,依稀的一点痕迹。云成了彩虹的背景,彩虹如同一个瑰丽的幻梦。“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真的好美丽。过了一会,随着云的散去,碧空渐渐的露了出来,彩虹也逐渐的消失了。

  一根头发掉了,我想把它从车窗扔出去。试了几次,轻而粘的头发就是扔不出去,最后试了一下,头发终于轻盈的飘了出去。看来头发也会被地球所吸引,尽管重量微乎其微。

  这时再看一下对面的天空,周围渐渐有云慢慢的升了起来。一看温度显示:92度,天气很热。

  看着堵的车辆,不由想起十几年前,一对夫妻来我家做客,当时我正好也在桥上行驶。我在电话里问道:“你们到哪里了?”

  朋友回答:“已经出了城。”

  我猜道:“那你们在桥上了?”

  朋友回答道:“还没有上桥呢。”

  我有些不解的问道:“不对呀,出了城就会上了桥呀?”

  朋友回答说:“这不是桥,两边是水,中间是路。”

  我对他说:“那就是桥呀。”

  可是朋友坚持说那不是桥。

  后来坐在旁边的太太有些着急了,她抢过电话说:”这还用争来争去吗?这不是桥是啥呀?我们快要下桥了。”

  我听到后急忙说:“我正在下桥,我在路边打紧急灯等你们。然后你们随着我去我家。千万别上左边那两条路,因为前面不远的地方有车祸,现在是晚上11钟。一旦事故不清除,你们就会被堵在路上。。。”

  几分钟后,朋友的车下了桥并且发现了我的车,就这样他们跟随着我,很顺利的开到了我们的家。

  那件事有趣的是,当时我和朋友都在桥面上行驶,而且相差的距离并不太远。。。

  眼前的车队开始时还能寸寸移动,到了最后干脆就停下来了。我坐在车里只能听一些音乐,或者是看一看窗外的风景。顺便写了一首短诗:

水汽映霓光,

云山耸高墙;

彩虹穿云障,

斜雨急敲窗。

桥上路不通,

车队排长行。

无奈磨心性,

听雨望车窗。

窗外,海水一片灰蒙蒙的,风吹拂着海水;海面上卷起了一层层的浪花。海面上,有几艘闪着警灯的小艇,警察们正在工作。在海水的上空,有一架直升飞机来回的盘旋着。

 整整的一个上午,长长的一溜车队被堵在桥面上,等我开到班上时,已经是下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斗胆给博主的诗再添两句:
世乱善犹在,
雪中梅自芳。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光临和留言,其实大家都会这样的,堵在路上走不了,一点办法都没有,那就看看周围的风景或者写点东西。平安是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无论何时都能发现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是,大家在吃饭的时候,朋友的太太告诉我先生:“哎玛呀,他们两个为了是不是桥吵个没完,可气人了。。。”哈哈哈,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好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从别的州来我家玩,穿过了七个州,那天幸亏我在桥上离他们不远,否则他们会因路不熟,不知道要在路上等多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先生常说我属于“傻吃闷睡”那类人。。。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4-30 15:01:49
被堵在路上能写诗, 这心态超好啊。 平安是福。
+1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墨墨留言,是的,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这句话用在这里正合适。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谢谢,平安是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小花抓拍得很美。。。日常生活的点滴被生动地记录了下来变成了美好的回忆。。。谢谢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谢谢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胡乱写的,哎吗呀,那次塞车最长,整整一上午,我就在车里把事情写在小本上,今天收拾屋子时发现了,就写了出来。很丢人的是,找路不行,换个人早就逃离堵车的现场了。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被堵在路上能写诗, 这心态超好啊。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