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摘选拍过的风景照片

(2020-03-14 15:54:44) 下一个

 闲暇时,会欣赏美丽的风景图片。这张图看上去是一片恬淡静谧的风景。其实生命的活动一直都在进行着。仔细看,阵阵的轻风拂过,树上的叶子在微微的点头,水面的涟漪纤柔,白云缓缓的飘移,池水正在呼应着蓝天,似墨涂过的树冠留下了暗色,而在绿色的草坪上,由几只 Ibis白鹤正在不停的啄食着。 可以看出:这是一幅夏天景色的图片。

 

  不管去哪里,只要看到美丽的风景,都会把它们拍摄下来。然后回到家里后,就会去花时间整理和挑选。因为喜欢美丽的风景,所以多次的不惜花费时间去一张张的筛过。可以说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地步。开始的时候,在整理照片中没有好好的安排,所以有时想发摄影欣赏时,就又重新花时间去找自己想发的图片。所以一旦找到之后,立刻就有“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之感。

  有几次和先生聊天的时候,就会告诉他,一晚上都在花很多的时间找图片。每次当我说这样的话时,先生立刻就会说道:你的东西弄得乱七八糟,不花时间那就怪了。。。我每次听了后,想反驳似乎又有些理亏,那就听之任之吧。哈!

  可是先生不得不承认我喜欢拍摄照片,小到花鸟虫鱼,大到江河湖海,涟漪波浪,日出日落,山川峡谷等等,都会被我拍入镜头。

  有的时候,我跟先生说:我是热爱地球的一兵,觉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美丽。难道我们不该拍下它们的美丽吗?难道我们不该歌颂它们吗?先生说:知道你喜欢自然风景,可是你也不该拍过了还拍呀!比如,那个植物园,咱们都去过多少次了,可是每次去了你还会接着拍,那不是重复了吗?我听了后就会不服气的答道:可是植物会因季节的不同而变化,那么在风景上也会表现出不同之处。对不对?每次我把拍下来的图片给你看,你都问道:这是在哪里拍的?挺好看。。。

  在拍摄风景的过程中,也会从中学到东西。去年在公园里,看到了一棵正在开花的树Silk Fross,然后从标签上学到了花的名字,看到粉色的花朵纷纷扬扬的落了满地,不由的想起了《红楼梦》书中的黛玉扛着锄头去葬花,在一个画面上,看到一个妙龄美丽的女子把凋零的花瓣埋在了地下,似乎把她的寄人篱下的身世也隐喻其中。惜哉!悲哉!可是贾府的焦大却是这样的认为,林黛玉只不过是一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拎的小姐而已。。。是的,花开花落寻常见,日升月落流水去。可是凡事应当顺其自然规律,如果能够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时,那就不会去葬花,而是把花籽收集起来,等到春天到来的时候再种到地里。花籽会在在阳光雨露下发芽开花,就会姹紫嫣红芳香一片。

  有一次在公园里,当看到地面上到处都是蝗虫时,我赶紧把它们拍摄了下来。同时不由的联想到:曾经在给儿子读英文故事的时候,课文里讲到有一群海鸥曾经赶到田地里,啄食了许多的蚂蚱,从而保护了庄稼。而当地的农民们也因为感激那些海鸥,为海鸥立了雕像。

  拍摄风景不仅是赏心悦目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还让我深深的认识到了:天地之间是互相联系和互相作用的,美丽的山水是在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里形成的。所以人类一定要珍惜环境和保护环境,因为这也是珍惜自己和爱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我不但喜欢拍花,而且还喜欢种花,不过我种的花很平常,且不用太操心。比如:百日菊,黄蝉花,四季花,牵牛花等,种在地里浇水就行。平安是福。 (也试过牡丹花,Freesia,)Dahlia(Arabian Night)玫瑰等,都不太好养。曾经种了十几棵玫瑰,可是几年后就都干枯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你也是看见花草就心情大好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 ,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风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