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年要吃饺子

(2020-01-17 08:14:14) 下一个

“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三,部分南方地区时腊月二十四,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灶日,称‘小年’,也被称为灶王节。”

  小年的风俗中有打扫卫生一说。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干干净净的迎春节。所以伴随的风俗有:大扫除,祭拜灶王,贴窗花,吃灶糖,吃饺子,沐浴理发等等。

  我准备包饺子,以往在包不同的饺馅子中,我发现用新鲜韭菜,虾和鸡蛋包饺子很好吃。有一次我忘了买韭菜,后来就索性用绿葱叶来代替,再放进虾末和炒熟的鸡蛋碎,把它们拌在一起做馅,吃起来味道一点都不差,跟韭菜饺子有些类似。

  另外在网上学了一样菜,就是用干豆腐皮把黄瓜丝和胡萝卜丝卷起来,再炸一碗碎肉酱,想必会很好吃,决定试一下。另外东北的凉菜很好吃,也准备拌一个。

  (还有令我汗颜的是家里有些乱,还得打扫卫生。哎玛呀,看来要用不少时间哪。总之不合格的家庭主妇要开始打扫卫生了。。。不瞒各位看官:我每次打扫完之后,爱人看了一眼就会说道,怎么看上去还是一样呢!)

  祝网络朋友们小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好人一生平安。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小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说的都做了,没拍照,春节做完再拍。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想看你的饺子照片啊,还有干豆腐皮把黄瓜丝和胡萝卜丝卷起来,再炸一碗碎肉酱,东北的凉菜,看了才有食欲去跟着你做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小年快乐,平安是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