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毛毛细雨中洒点菜籽

(2019-12-27 08:42:32) 下一个

 

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

 

早晨起来,先是去准备早餐,然后给爱人把午餐装好。吃完了早餐,喝了一杯咖啡之后,就赶紧跑到后院去看小园子。

上个月种的芦笋,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长出来。至于种在哪个地方,似乎也变成了朦胧的印象。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听着周围小鸟的啼声,心里充满了一颗感恩之心。数了数萝卜秧,一共有30棵。在圣诞节的那天,拔出了两个已经成熟的白萝卜,一个给了邻居,一个被自己做成了炒萝卜,成了圣诞节晚餐中的一道菜。

在种萝卜的过程中,我发现经常浇水就会使萝卜长的很快。

天气是阴的,灰色的屏幕向四周铺开。淡淡的雾汽朦胧了较远的树木。轻风阵阵的拂面,空气略湿但没有那么冷。虽然不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可是周围的橡树依然是绿色的,其中也不乏有枯叶以一种不情愿的方式飘落在地上。在草地上,已经斑斑点点的落下了一些叶子,还有掉在地面上的橡树籽。所以每天都会有小松鼠跑来找橡籽吃。有的时候,观看小松鼠吃橡籽的样子也是很有趣的。它们先是在草地上找到橡籽,然后再用两只前爪把橡籽捧在一起,坐在地上吃,一付憨态可掬的样子。

在周围的树上,有时会传来鹰的叫声,还有其他小鸟的叫声。时间久了,就能知道是哪一种小鸟在唱歌。比如百灵鸟,冠蓝鸦,乌鸦,和啄木鸟。另外还有一种体型小巧玲珑的鸟儿,它的身体看上去比蜂鸟略微大一点,但是不知道它的名字,却很熟悉它的声音,清脆且短。如果它不在树中上下弹跳的话,真的是难以知道它的存在。

一阵微细的雨汽正在润湿着脸面,忽然醒悟到,此时应该种点蔬菜。于是就跑回家找到了几种不同蔬菜的种籽,准备挖坑把它们种下去。细雨此刻真的比牛毛还细,虽然看不见,可是在面部上却能感觉到。柔柔的,润润的。

我在一个小的角落把坑挖好之后,然后就把几种不同的菜籽埋了进去。同时在心里还想到,这一次一定要写下来在地里种的是什么菜。因为以前曾经随便去种,不记得菜名,而且是看到地里没长出什么东西来,就会接着再去种。所以就发生了爱人曾经把菜苗当成杂草拔掉的事情。后来我就告诉他,不管地里长了什么都不能拔,要等着长大后去分辩是菜苗还是杂草。有的时候,自己都觉得好笑。因为在地里曾经一下长出胡萝卜,冬瓜,甜瓜,窝瓜秧等等。有一次把长出来绿秧的图片发给了几个原来的同事,在欣赏的时候,她们问我那是什么菜?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诉她们说:现在的绿秧刚开花,等结了果实后再告诉她们。可是结的果实是要等时间的,就这样在期待中的几周时间里,终于发现绿秧上结的是一种大冬瓜,而另一种绿秧上结的是一种小甜瓜。

爱人有时会说我把小园子种的乱七八糟。每次听到了之后,我都会不服气的回答说:种的园子看上去不整齐,可是我们不停的收获了各种不同的蔬菜。比如:豆角,木瓜,萝卜等等。

有的时候,我在私下里也会责备自己,不光屋子弄的不整齐,而且连小园子也是种的乱七八糟。。。我很佩服我的老板,她总是把东西摆放得很整齐,看来那是一种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和走不同道路的人保持遥远的距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是随便种,当天气不太冷时,就种点不怕冷的萝卜和小白菜。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哪?大冬天洒菜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学习啦!!祝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梅妹妹住南方,是绿手指啊,圣诞种菜拔萝卜好棒啊!祝妹妹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如意 in 2020.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种萝卜白菜可以,种别的不行。得等到春天 。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能耕种,真是太羡慕你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你也是随便种地,不过喜欢种园子是很重要的。平安是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生活在南方吗?菜秧已经出苗了!我的菜苗也有一些出来了,可是赶上降温,坏了。
“随便去种,不记得菜名,而且是看到地里没长出什么东西来,就会接着再去种。”哈哈,就像写我的经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这样的田园般生活。 祝你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是冬天,种点不怕冷的东西。节日快乐(元旦),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田园生活,常在小园子里种东西,有时长的好,有时长的不好。节日快乐(元旦),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春耕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耕耘会带来好的收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