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常生活的情趣(2)

(2019-12-03 20:22:32) 下一个

因为喜欢观赏自然风景,所以在美国这些年来没少去公园观光旅游。有的公园,不止去过一次。公园里的空气很清新,走在两旁绿树环绕的小路上,心情真的很好。周末的时候,在公园里会看到一些带着孩子来观赏花草的一家人,还看到大人给孩子读小牌子上介绍的植物名字,也听到过大人提醒小孩子不要踩到园子里的植物等等。也许是重视环境保护的原因吧,所以来公园的人们都很自觉,大盆里结的小金桔子没有人去摘。

记得刚来美国时,有一次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在一个公园里,我看到了一棵结了许多果子的树,就向其中的一个朋友问道:那边好象是一棵果树,可以摘果子吗?没想到那个来了几年的朋友听了后说道:别去摘,在美国的公园里,即使果树是野生的,果子也不可以随便乱摘。在这里,人们是互相监督的。

在诊所里,按照预约来看牙的病人当中,有一些人是很喜欢读书的。我对这些人是很敬佩的。在那些人当中,有些人已经退休了,有些人还在继续工作。有的时候,我会跟她们说:你读了那么多的书,也许有一天自己可以写小说。。。她们听了后摇了摇头说道:没想写什么,只是觉得读书是一种乐趣。我接着又问道:每次都见到你们带着书来就诊。想必看很多的书了吧?有一个病人的回答令我很吃惊,她不仅酷爱读书,光书就捐了几百本。听她的话后,倍觉惭愧万分,因为自己的读书速度就跟蜗牛似的,几个月都读不完一本书。后来我又问她,这么酷爱读书,是不是想在书本里学到什么东西?她回答道:主要是想可以减缓精神上的压力,另外在读书中会得到快乐。她说曾经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都要往医院里跑,因为她的老母亲生了重病。她说,在那个时候,她不仅感到很疲劳,而且在精神上的压力也很大。

想起刚来美国一边打工一边学习的日子里,很少有时间出去观光旅游。后来当工作稳定了之后,我和爱人就会在节假日期间出去旅游。在游览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中,我们不仅欣赏了山水的美丽,而且还从中学到了东西,同时更进一步的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也许怀旧是一种情绪上的释怀。比如:有的时候会回到住过的地方看一看,曾经种过的果树已经越长越高了。这种怀旧不光我们这样,我们的一位邻居因工作搬到了北方,可是只要有出差的机会时,她们都会到旧地重游一次,去看看自己当年在院子里种过的树木,和老邻居谈谈往事。

我们原来住过的地方有一个小池塘,在里面生活着一些红嘴水禽,它们不仅会游泳,而且还能够在低空中飞行。看着它们在水里一边游水一边啄食的样子,就会不由的想起和爱人几次的争论:我说它们是一种鸡,可是爱人偏把它们说成是一种鸭子。爱人说,鸡是不会游泳的,只有鸭子才会游泳。可是我坚持说:它们就是一种鸡,因为它们的爪子跟鸡一样。

渐渐的把路过的风景都会放在眼里,原来生活的美丽就是在这一点那一块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欣赏学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一切都好吧?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生活的美丽都在路过的风景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同阅读和赏景就是愉悦自己内心的过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