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天假日里的活动散记

(2019-05-31 10:41:34) 下一个

 

  Memorial Day 活动其一:

   在Memorial Day 的几天里,天气是那样的炎热。头两天在傍晚时分,和爱人去了一个小公园Birdie Trail 走了几里路。在那个小公园的树林里,不时的传出小鸟们啾啾的叫声,走在林荫浓密的小路上,觉得没那么热。在林子里,所看到的都是原生态,空气也很好,走路也是一种锻练。在公园里的一个角落里,还拍到了一些小鸟和鸭子的照片。除此之外,还拍到了美丽的落日。可是有一天去一个大的公园时,却没有那么的幸运。我们在“赤日炎炎似火烧”的路上寻找停车的位置,那可真是被热气蒸得头晕脑涨。最后好不容易在较远的地方找到了停车的位置。然后在热热的大太阳下走到了公园的售票口处,想买张门票,很可惜的是,公园里已经满员了。

  本来应该见热就停,可是又觉得不甘心,所以就在GPS上查到了另一个公园,决定开车去那里看一看。大约开了半个小时后,我们赶到了那里。还好的是,在那里的游客并不多。在门口有售票小箱,门票是¥3美元。把钱放到信封里,然后再投进小箱里就可以进去了。就象其他的公园一样,里面都有小路或者是延伸到河边,或者是在公园里转一个圆圈,总之在小路上行走,既可以欣赏道路两旁的树木,又可以听到树林里的鸟鸣。在树荫下行走时不算太热,可是在没有树荫遮蔽的情况下行走时,在90多度的热天里走路就不是什么锻练了,那简直是自讨苦吃。后来我们就开车逃之夭夭,看来哪好都不如家好,在大热天的时候,在家里看看电影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Memorial Day 活动其二:

  爱人走到了后园子里,看到园子杂乱无章的花草,不禁连连的叹道:“Oh, my god, Jungle, Jungle”. 于是他蹲下去就开始拔杂草。我一看连忙摆手不让拔,因为有的是刚刚长出来的小花苗。似乎不象是杂草。因为有的时候,种下的种籽似乎没有长出来,于是我就会再一次的把花籽种下去。这样的种来种去,最后就弄不清楚都底是种了什么。有一次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开小黄花的瓜秧图,有几个人说出了不同的名字,黄瓜秧,角瓜秧,而我也无法确定是什么秧,感到有些难堪。到了最后才发现是瓜秧。因为结出了一个小香瓜。(还没有到朋友那里去更正)

  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吧,所以第一批豆角秧已经变的面黄饥瘦了。我就赶紧种下了新的菜豆籽。还好新的豆角秧开始长出来了。我看着豆苗的周围,又有新的杂草长出来了。有什么办法呢?真是佩服那些绿油油的小草,带着:“春风吹又生”的顽强意志,几天的时间就会象“雨后春笋”般的钻了出来。它们大有拔也拔不尽的劲头,你拔你的,我长我的。真是“我行我素”啊。所以理解了诗人陶渊明写的诗句“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看看长出来的小菜苗,又被浇水,又被拔草。其间呵护用心良苦。可是怎么就长的不水灵呢?而野生的杂草和野花,没人照看,随时都会被拔掉,可是竟然长的很壮。在草地上有一种开着紫色的小野花,在匆匆的开过之后,它就把小降落伞式的花籽飘得到处都是,然后在过了一段的时间后就会长了出来。

  当姹紫嫣红的小花开到恰到好处时,就会看到不同颜色的蝴蝶飞来飞去。蝴蝶有桔黄色,还有带斑点的。真是一幅蝶恋花,花恋蝶的立体图片,真是很好看。每逢看到这种情景,我就会跑回家中,拍下彩蝶翩舞的镜头。有的时候,会有体型较大的蝴蝶飞到小园子里。大蝴蝶的形状看上去好美。可是它会在这里看一下,到那里点个卯。看来看去似乎是不满意,最后就会扬长而去。我知道花卉的数目少,且花的品种简单,所以就留不下大蝴蝶。

  番石榴树在两年前被冻坏了,后来我就把干枝折断扔掉了,没想到做错了。因为这种果树是落叶树,在秋冬时分,树叶就会掉个精光。在春天的时候,果树就会发出新芽长出鲜嫩的绿叶。后来我就不再把干枝掰断,而是任其自然。果然,现在的番石榴(Suger Apple)呈现出了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在开着的小绿花下结出了果实。

  园子虽小,可是拔杂草,种新的花籽,拔掉老萝卜秧,再加上浇水。忙来忙去,几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逝者如斯夫”,时间就象流水般不停的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我很喜欢看花看湖或者是去海边。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但是有点犯傻,因为太热了。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假日走走公园,料理花园,有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意义的假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