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时节对父亲的怀念

(2019-04-07 16:34:03) 下一个

 

  每当清明节的时候,弟弟妹妹们都会去给老父亲上坟。我在内心里很明白,他们在表达纪念老父亲的同时,也在表达他们对老父亲的敬仰之意。是的,老父亲没给子女们留下任何財产;可是老父亲做人光明磊落的精神却一直都在深深的影响着子女们。

  老父亲在战争年代的风雨中冲锋陷阵,在保家卫国中英勇作战,不怕流血牺牲。后来从部队转业之后,就毅然的走进了农业生产建设的行列中。

  老父亲曾经管理过农场的酒坊,木材加工厂,粮米加工厂等不同的部门,曾经看到别人家换过新房子,也看过别人家打过新傢俱等等,可是我们家是不可以的。尽管妈妈曾经不止一次的提起过打新傢俱的事情等等。在很多的事情上都会让着妈妈的老父亲,可是在这些事情上就是不给开绿灯。

  本来在前面的几篇回忆老父亲的文章里,都已经重复过了他的事情。可是一到清明节的时候,当知道弟兄姊妹们前去为老父亲扫墓时,或者读到别人写的记念博文时,我的心总会被揪起,忍不住写点记念老父亲的文字。往事犹鲜历,文字凝泪滴。但愿父有知,恩情常相忆。

  有的时候在散步的时候,就会和爱人说几句遗憾的话:

  “我的父亲很喜欢喝酒,如果他还活着,一定会给他买酒做菜,让他老人家好好的品尝。。。”我一边走一边对爱人说。

  “是的,我们可以买各种不同的好酒让他喝。”爱人答道。

  “一想起老父亲活着时没吃好,没穿好,没日没夜的工作着,心里就会感到很不好受。。。”我接着说道。

  “是的,在那个年代人们都是不讲究吃,不讲究穿的,都是一心一意的工作。。。”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但愿地下的那个世界里也有酒香飘逸的杏花村,那样的话,老父亲就可以去那里喝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父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父亲是个正直的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宛然' 的评论 : 我不是佛教徒,但是我认为佛教的一些主张和观点都很好,不杀生,做善事 。在心里祈祷风调雨顺,大家都平安。平安是福。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给你父亲诵经念佛,祝愿他去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他接收得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令人敬佩的父亲。 愿你老父亲在天堂享受天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老父亲就是不知道爱护自己,平时喝酒还要受到我妈的监督。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好爸爸。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那时虽然他的工作忙,可是当我们有不懂事淘气的时候,老父亲就会找时间和我们兄妹几个谈话,他会跟我们讲很多的话。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我每次写父亲的时候,眼睛里都会有泪花。老父亲活着的时候,不知道照顾自己,常常是废寝忘食的工作。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天堂有会感觉的、一定会很安慰安息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的精神是留给孩子们最大的财富!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