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去看也是一道风景

(2019-03-15 08:57:04) 下一个

  有的时候在路上,会看到草地上有一些小白鹤在那里悠闲的漫步和啄食,它们就像一点点白色的云斑,在草地上游动着。让人看到后,总不免令人产生些欣喜。所以草地上散漫游动的云点就在脑海里留下了印象。于是只要是在过路的时候,都会隔窗望一下外面绿色的草地上,是否还会出现那斑斑点点的草上云。

  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上,不论是在碎波粼粼,还是一平如镜,或者在波涛卷起的时候,都会看到那些展翅飞翔的海鸥和鹈鹕,还有一些潜水高手鸬鹚。它们时而在海面上,漂浮着就象一只只小小的船只。时而站在海岸边凝视着大海就像一个个美丽的雕塑,时而它们还会凌空而起,遨游在大海的上空。它们的一举一动一静,都为美丽的大海增添了如画的风彩。

  在后园子的草地上,常常会有一些不知名的蓝色或者紫色的小野花,它们会在那里静静的开放。以一种顽强的生命力存在着。在一年四季当中,在草地上都会看到它们的踪迹。我把它们叫做草地上的小星星。虽然它们以自己的热情和生命力傲然在草地上,可是我还是会找时间把它们拔掉,因为它们会以根的蔓延和扩展的形式,去啃噬夺走那些好草的生命,因而让草地变的荒芜难看。而那些野草总是以一种顽强的力量和草地上的绿草在较量中生存,而我能做的就是要花一些时间,拔掉野草,这样才会让草地上的绿草一袭绿茵。

  在秋冬的季节里,园子里就会多了一个活,那就是要不停的清理落叶和树籽。看着纷扬的落叶,不禁让人想起了“寒蝉凄切”的诗句。当弯腰拾起地上片片的落叶时,一种怜惜之心就会油然而升。因为枯叶上的每一条纹线都证明了叶子在春天和夏天的时候,给大地带来的一片绿色。可是一旦想到大自然的规律时,就会带着一种欣赏的心情跟随着季节的循环。在花开花落,叶生叶落,潮涨潮落,云生云消,风来雨往,月缺月圆, 日升日落等等中去珍惜生活;那么还会以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去对待生活。因此就会把季节中的交替,看成是生活中一首首丰富多彩的诗歌。

  抬望眼,静思索,假如不去唱悲秋之歌,而是唱一首“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歌曲时,那么在心里就会充满了快乐。

  因为雪莱把冬天看成了一个驿站,所以下一个驿站就是瑰丽缤纷,多彩多姿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孤雁'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快乐的孤雁 回复 悄悄话 有共鸣。在我的脑海里也有一片花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写得真好,春天来了,我也准备去踏青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小花开的像一片小星星 。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我最近迷上了在草地上寻找野花,发现他们竟然是那么的美丽多姿。除了赏心悦目,还让我常常感到意外的惊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留言有趣,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草上云”:)我们这里草坪上也开始往外冒小星星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很好看!祝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