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首难忘的歌曲

(2018-12-28 04:47:59) 下一个

 

[我爱你,中国]

  "歌曲[我爱你,中国]是陈冲主演的电影[海外赤子]的一首经典插曲,创作于1979年,作词为瞿琮,作曲为郑秋枫.随着20世纪80年代初该影片的热播,这首由女高音歌唱家,马来西亚归侨叶佩英演唱的主题曲也在中国大地上迅速唱响.

  歌曲[我爱你中国]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每当唱起这首歌,都能让人的内心体验到一种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

 

  我爱你,中国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家乡的甜蔗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

  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

  我爱你森林无边

  我爱你群山巍峨

  我爱你淙淙的小河

  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美好的的青春献给你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啊...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殷秀梅唱得这首歌,清脆潦亮,一往情深。问好梅mm,祝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问好雪中梅。祝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晓青来访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很高兴老朋友的来访,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歌!新年快乐!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贺岁放歌中国魂。新年快乐,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