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淤泥中,以一种纯洁的微笑盛开

(2018-05-25 07:23:17) 下一个

在淤泥中,以一种纯洁的微笑盛开在阳光之下

 

  真情的小花就象白云那样飘逸,纯洁,淡雅。她还象一朵脱俗的莲花盛开在淤泥一片的池塘里。小花的恬静和高雅并不是来自偶然,而是她凝聚了潜在心底的气质和大度。所以小花那斐翠般的情丝就绵延成了梦幻般的诗行,也宛如一道雨后升起的彩虹。

  小花静静的开放着,她用那一片片的花瓣拥抱着阳光,用一种不卑不亢的态度面对着世间的风雨。可是有些时候啊, 淡雅悠然的小花要怎样的在一种炼狱般的煎熬中成长。因为有世俗偏见,赏花的人会说一句,只是一棵好普通的小花,她怎能与华丽富贵的牡丹相比,又怎么可以去登大雅之堂呢?偶尔的时候,小花会听到一些过路的人的褒贬。。。可是小花是一朵有志气的小花,她可以长在溪水旁,她还可以长在幽静的山谷中。她的风格是我行我素,以旁若无人的在山谷里自由的开放。其实小花经历了“花开自有花落时”的过程,也经历了在风雨中意时“落红无数”的时光。春去秋来,几番“花好月圆”,几番淡淡的芳香,几番的浮萍命运,几番的淍零凄惨。。。又怎能不让人唏嘘万千。。。问世间,谁才是惜花的真君子?谁才是读懂得小花的心愿?洁质不入世俗,怎肯芳心错许。于是小花就在山谷间和溪水旁,用超脱世俗的气质,用一种审视的眼光送走了一个个风轻朗月的日子,也在默默的期待中融进了一种孑然的傲立。因为在世俗里,能听懂花语之人实在是太少了。。。人生羁旅,路途漫漫;一曲“谁能与我同醉,相知年年岁岁”打动心弦,懂我者到底能够有几人?假如赏花的人,少一分利用和浮躁,少一分虚情假意,多一分清纯之心,多一分高山流水。那么就不会把采花当成一种乐趣,或者是把采花当成一种追逐的功利。。。

  在“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的时候,小花也曾经荡漾成了一片春色。可是在纤纤月色,夜色深沉的时候,小花的心事,又有谁能够真正的读懂。“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掩没。。。”在寒天冻地中,小花曾经一再的被冻伤而萎缩。你在哪里,真情?最纯洁的真情,是否:小花山谷听溪水,时光逝去不自卑;谁会惜花情如玉,任凭世间是与非。只可惜在世间里,真正的赏花之人,屈指寥寥无几。。。因为在世间总是多了几分的名利钱财,而恰恰少了几分的坦诚和正直。。。可是小花是倔强的,也是不屈的,她依然以“桃花依旧笑春风”的姿态在山谷里自由的开放。怀着一种静雅的“隐隐飞桥隔野烟,石矶西畔问渔船”的理念,在美丽的天地间默默的开放着。如果能给世间增加一点点的颜色,如果以自由的风度来开放,那也不乏是一种淡然的情趣。

  也许是在一种自我的珍惜,也许是追求一 种至情至善的美,所以小花就以一种自我的意识开放在山溪旁。而那种自我的意识就是只可远观,不可随意采摘。

  现引一首几年前写的小诗:

 

  就做一朵小花吧,

  长在深深的幽谷里;

  在日辉月华下,

  悄悄的发芽

 

  就做一朵小花吧,

  长在深深的幽谷里;

  远离了尘烟,

  也远离了喧哗。

 

  就做一朵小花吧,

  长在深深的幽谷里;

  没有浓妆,

  洗尽铅华。

 

  就做一朵小花吧,

  长在深深的幽谷里;

  开着小花,

  释放出淡雅。

 

  就做一朵小花吧,

  长在深深的幽谷里;

  自开自落,

  也有自己的潇洒。

 

  就做一朵小花吧,

  长在深深的幽谷里;

  若为大地添绿,

  何惧在海角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河山只在我梦盈,我的心依然是中国心。可是无论如何我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如果乱世逼我出轨,那么只出一次,一颗真诚的心只许给一人。那就是同祖同根的炎黄子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桥姐真爱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感恩,把一个数年真诚搭桥的人推进了陷阱.最后自己也掉进了骯脏的赌坑.这就是害人害己的结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太贪婪,做的事情没有几件是对的,设陷阱害无辜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