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11)

(2018-05-20 10:26:44) 下一个

  周末是小丽和小佳讲话的机会,所以那边的小丽发过来一个微笑,随后就问道:一周过去了,在忙什么呢?小佳说刚刚听了几首歌。小丽赶紧问道,那就快点告诉我呀,我也想听听音乐。小佳说,有关日常生活的。在一首歌里这样的唱道:要知道饮食很重要,餐饮文化不可少。一日一枣,大蒜也是宝。核桃要常吃,另外胡萝卜,西红柿还有黄瓜和芹菜等等也都是个宝,所以日常生活少不了。。。我觉得这首歌看上去简练,可是涵义却也很深哪。因为“民以食为天”嘛。所以可千万别小瞧这首食品歌。小丽回了一个笑的符号。接着小佳就把一个荷花图发给了小丽,对小丽说,这张图是97年夏季时在长木公园照的。喜欢荷花的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绿叶翩翩,绿叶圆圆,绿叶平平,绿叶纤纤。一缕清秀容颜,静看日月经天。在数不清的风雨中走过,尽管历经了寒暑冷暖。可是一颗荷心从未改变。。。

  小丽听了后笑了起来,哎呀,看上去颇有一番诗情画意之感。小丽对小佳说,她们单位的一位同事找了一个海外商人,那个人是一个拥有亿万家产的富翁。小佳听了后说道,希望你的同事不是因为钱而去嫁给那个商人。小丽说:现在单位里已经是闲言四起了。大家都说她嫁的那个人比她大二十岁,她是为了钱。小佳听了后笑着说,啊,原来是郎钱女貌,又是老夫少妻,可是她真的就很开心吗?小丽说,哪里呀,她结了婚之后才发现,那个商人不仅在外面有很多的女人,而且听说国际的警方正在通缉他,说他与贩毒走私有什么关系。。。小佳说,那你同事以后的日子就会很艰难,其实真正的幸福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心心相印,相知相爱相扶持。不说是高山流水吧,也应该是一个志同道合之人,爱情应该是纯洁且专一的。在心里常常为这样的一首诗而感动不已。那就是秦观的《鹊桥仙》:“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小丽听了后笑着说,怎么感觉到了有琼瑶的书香味道呢?坦白从宽,是不是心里有了什么人? 可别辜负你的家人情意哦!小佳叹了一口气说,在乱世的时候,有些事情和缘份都可能会遇到,是的,就是因为风雨中的一段情缘,可是又岂能是一言两语能够说得清。小佳接着又说,小丽,你我曾是同窗又曾经是同事,你是很了解我的。我不是那种杨花柳絮乱情之人,更不是那种贪图荣华富贵之人,而是一个追求志同道合之人。其实在世上真有一种这样的真情实意,他和她在风雨中相逢十年,可谓是心心相印,情意相投,可是世俗中的某个大门把他和她隔开了,所以在无奈之中,两个人就这样的隔海相望着和相守着。苦吗?是的,可是不知何时风雨时刻都会满楼。。。一想到身后所站着的人们,所以就把泪水一抛,在心里坚定了一个信念,只要心里有禪,那就会珍惜一缘,在且行中且珍惜。

  小丽真是急了,这还了得,我的同窗好友要出轨了。于是她连连的发问,为什么,能说吗。可是小佳这边不肯多说,只是说了这样的一句话,故乡的山水情意和养育之恩,点点滴滴都不会忘记。小丽听了之后既无奈且又担心的说道,你可要小心,你可是过了不惑之年,所以凡事要”三思而后行 ”。。。

  小丽担心的说,听说在美国的高中里总是发生枪击事件,在德州的一个高中学校里,一个学生才17岁,就持枪在校园行凶杀人。小佳叹了一口气说是的,好可怜,那些死去的孩子揪碎了家长的心。。。几个月前,佛州的一所高中校园也是发生了枪击案。看来美国政府真的应该好好的想想办法了。因为死去的孩子们正是花季般的年龄。所以多么盼望有一个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

  小丽接着说道:在上网的时候读了你的游记,也等于复习了一些咱们学的经济地理知识。小佳说,是的,我写的游记就是用来把走过的地方大概的总结一下,并且把网络的知识介绍穿插在里面,这样等到了退休的时候,在好好的整理润色。小丽说,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惊人的消息,夏威夷的火山正在大规模的喷发,好可惜呀,这一喷发也不知道会有多久的时间才能够恢复。记得咱们学地理时,就曾经知道在印度尼西亚的一处火山喷发之后,当喷发的熔岩凝结了之后,大约是过了20多年后才渐渐的出现了生物,50多年后才开始长出植物来。小佳说,在最初的时候,我并不愿意学地理,只是为了考试才不得不学的。没想到,在数年的学习当中,发现地理知识真的是很有用的。可是所学到的还是不够的。宇宙广瀚无际,在漫漫的银河系里,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个象太阳系存在着。接着又说,地球的组成是三个部分:地核,地幔,地壳。地球围绕着地轴不停的自转,同时又围绕着太阳进行不停的公转。而在自转的时候,地壳运动常常会影响地球上组成的七大板块。而地壳的部位有厚有薄,所以在板块相接薄弱的地带,就容易发生地震和火山喷发等等。比如环太平洋的火山带和地震带等等。而夏威夷就是海底火山在不断的喷发中逐渐的凝结堆积而成。小丽说听了后说:是的,我开始的时候也不愿意学地理,跟你的想法一样,就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而且最不愿意学的部分就是天文学,所以那些星座直到现在也没有记住。小佳听了后哈哈的笑着说,我也是。其实那些星座知识是很有用的,很久以前,古人就是因观天象而知四季之变化。。。

  小佳忽然想到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去做,所以说了一句再聊之后,两个人就停止了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直都是自己追求的田园生活。热爱和平,保护环境,追求真理和情感的纯洁,也一直是自己的目标。对于那种欺骗和利用,让人无比的鄙视和看不起。你走你的阳光道, 我走我的独木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正直,正义和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此生的目标就是坚持主张和平,保护环境,自尊自重自爱自强。愿人间的真善美与假丑恶做坚决的斗争。淫乱的恶行永远都不会登上大雅之堂,永远都会是不耻于人类的狗屎堆。好好的建设家园才是正道。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爱情决不是一厢情愿,更不是以爱的名义去利用人.如果不懂得一个人的自尊和自重,不走正路,那种距离就象光年一样的遥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里要知道自重,谁都不能自做多情.方向不同,南辕北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小丽的心里很清楚小佳的心事,小佳是一个主张爱情专一的人。对于那些乱七八糟的人从心里非常的厌恶。但是为了不伤人,所以就没有说什么。可是小丽知道小佳心里爱的人都是华夏子孙。且心心相印,情深意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可是无论如何我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