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了母亲节

(2018-05-11 15:38:01) 下一个

  真快,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此刻在心里默默的祝福着远方的老母亲健康幸福。我在心里常常感激我的兄弟姊妹们对老母亲的照顾和关心。他们有的时候会带老人家去旅游,有的时候会领老人家去逛商场或者去餐厅就餐。每当听到他们大家对年迈的老母亲做了很多的事情时,我就会在心里涌现出一种感激之心。(当然也会有一种愧疚之意浮现出来)。而我远在天涯海角,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每周的时候,给老母亲打个电话而已。

  我们来美后,曾经有两次邀请过母亲和继父一起来美旅游。第一次老妈来的时候,我们是住在两室一厅的公寓里。那时特意为两位老人买了一个新床。等他们走了之后才发现,他们为了保护新床,居然连包床的塑料布都没拆。后来在电话里聊天的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要那样做?塑料布会发出响声,那不是会影响睡眠吗?因为妈妈在文革期间曾因为外祖父的历史问题被贴过大字报,后来在文革期间里,就患上了神经官能症,一直到现在,睡眠都有问题。其实我在心里也是明白,她老人家在各方面的事情上一向都是为子女们考虑的人。就象有的人写的那样,母爱是无私的,从孩子出生到长大成人,母亲都会时时刻刻的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而且时时刻刻的都会为子女考虑。可是也不能影响自己的睡眠呀!

  在我们家,是严母慈父。我们在小的时候,如果做错了事情,妈妈会拿起扫帚打人的,而且在打的时候,嘴里还会说着,宁肯打成个傻子,也不让你们去当个坏蛋。。。但是妈妈打孩子也是有原则的。那就是一打二胁呼,而且决不会打孩子的脑袋。虽然妈妈在发脾气的时候很吓人,可是妈妈的风趣和幽默又常常的让我们笑个不停。妈妈是一个非常疼爱自己孩子的人。不管谁回家晚了,老妈就是花上几个小时,怎么都会把孩子找回家。但是一般说来,她老人家主要找的是大弟弟。在我们家,女孩子们是规定不许到左邻右舍去串门子的。(而且如果认为谁家的女孩不上进随便到人家串门的人,我的姥姥和妈妈都会出面干涉不许接近她们)。

  妈妈来美旅游一共是二次,可是每次走后都会留钱给我们。第一次留钱的时候,我们根本就不知道。直到把老妈妈送到机场挥手告别的时候,妈妈才告诉我们说:留下了一千元钱,悄悄的压在一个房间小盒子的下面。妈妈接着说,你们的工作很辛苦,我看到后很心疼。那一千元钱是为外孙子上大学用的。。。我听了后心里是很感动的,但是也有些不高兴。因为当时的一千元钱不是个小数。我是真心希望妈妈能把钱带回去给自己买点喜欢的东西。(第二次离开时,留钱的名义是如果我的儿子结婚了,那就是送他的结婚礼物,这样就免得邮了。)我在小的时候是不敢和妈妈顶嘴的。反而在大的时候,顶过几回,有的时候想起来很后悔,为什么要和妈妈顶嘴呢?!我的妈妈总会说这样的一句话,不想给子女们找麻烦,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就不会让子女们操心。。。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在给老母亲打电话的时候,我会在电话里真诚的祝福她老人家,节日快乐幸福健康美满如意。

  也祝福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幸福美满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很羡慕你去了撒哈拉大沙漠,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福,有这样好的妈妈! 同祝福她!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