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菜种花都不易

(2018-04-01 11:22:46) 下一个

种菜种花都不易

 

  自从三月份开始的时候,我就在不同的超市以及一元店买菜籽和花籽。然后就在三月中旬的时候分别把青豆,胡萝卜,小白菜还有不同颜色的喇叭花等种到了地里。开始的那一周天气的温度达到了80度。我当时还认为抓住了种地的时机。可是没想到过了一周后,气温忽然降下到40度,这一下我可慌了,因为小菜苗在我一边松土一边浇水中开始钻出了地面。我有些忧心忡忡的对爱人说道:“我都听到了小菜苗喊太冷了的声音,这几天的低温非冻死它们不可。”爱人打趣的说:“我怎么就没听见呢?你不是跟猫说话,就是跟小花小草说话,它们能懂吗?”。我听了这话后很生气。怎么,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东西,怎么就不能和它们说话呢。(有的时候,我不在客厅的时候,也会故意把电视的电影留给我的心爱的小猫咪听,一是电视的声音可以陪伴它,二是说不定我的猫咪会说话呢。我有时让我的猫咪重复我说的话,可是它只会喵呜,喵呜。哎,还是耐心等待吧,我的猫咪是一个很聪明的大白猫。)

  在冷天的时候,我发现Morning Glory(蓝色的牵牛花)还会不停的开放,只不是在萧瑟的寒风中使它的花型缩小了一圈,而且花的颜色也会变浅了一些。所以面对新长出的小菜苗只能是听天由命了。还好的是过了两周后,气温又开始逐渐的回升,这一周的气温竟然又达到了80度。于是我又开始忙碌在小小的园子里。首先去建材商店买土,再搂地里掉的树叶,拔掉一些杂草。然后把蔬菜的种籽和花的种籽种在地里。可是也许是性急的关系,或者是种子的问题,即使不停的浇水,可是一过了两周后,种下的种子还是没有发芽。于是我又开始去种不同的蔬菜和花。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会做记号种的是什么,可是到了后来就乱了。所以在小园子里可始长出了不同的东西。有一天,爱人偶尔来到了后园子里,当他弯腰要拔杂草的时候,我赶紧的制止了他,不能拔。爱人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拔。后来我就告诉他因为我不停的种菜在地里,所以忽然发现有不同的小苗都长了出来。在没弄清楚之前,不能随便拔。只能等着大一点的时候,再把菜苗分开。爱人环视周围然后说道,小菜苗还是要分,因为种的太密了。我还是有些舍不得,唯恐把菜苗的根系给伤了。另外我很高兴的是在一月份时被冻死的木瓜,糖苹果树,非洲沙漠花等,在根部又发出了新芽。

  因为没少在种菜种花中花费时间,所以对“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理解更深刻了一些。还有"Gardening is great exercise", 田园劳动是一个很大的锻练活动,说起来真是不假,因为院子里会有树叶不停的落下,所以需要收拾。昨天光搂树叶子就装了五袋子,还有杂草也是不停的长,那就需要不停的拔。再一个,如果有的小菜苗死掉了,那就要补种新的。所以有时在脑海里出现黛玉在悲凄中葬花时,我是胜不骄,败不馁的继续种.

  我的老板常和我的病人说,我有"Great Thumb", 但是园子种的乱七八糟,水果蔬菜花草混在一起.她们一边说一边笑,我也跟着笑.我有时跟爱人说:他的一个同事家把园子种成了"Jungle", 我的园子比起来好一点点.爱人听了后无可奈何的说,半斤八两吧. 我听了后哈哈哈的笑个没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河山只在我梦盈,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心系故土,天涯浮萍居一处。任尔东西南北风,我心只种家乡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光临光临,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太喜欢了,太羡慕了!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暖和,我这里还冷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种菜种花都不易,但看着他们成长也是快乐很多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风雨交加中,在时空中与不同方面的朋友们相遇,感恩相遇的朋友们,所以坚持为和平添砖加瓦.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以国家和人民为重的人,是不会受到其他的事情干扰的.最恨红颜祸水一说.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买的马铃薯和洋葱长芽不能吃了,我就把它们种在地里.现在一棵洋葱已经结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