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许芳华鬓添霜

(2018-03-03 19:44:28) 下一个

  我们在“曾经沧海难为水”中且行且珍惜,痛了时,掬一捧飞洒的泪水,然后就用时间去修复那些丝丝缕缕的伤痕。如果说时间可以用来疗伤的话,可是却不知道会在何时何处触景生情,那原本结了疤的伤痕就又会渗出刻骨铭心的痛来。一时就又会泪眼婆娑,在内心里开始蕴酿起了深埋的痛。。。

  人们常常会用“不堪回首”,“嵯砣岁月”,“沧海桑田”等词语来形容那“逝者如斯夫”的光阴。在一个人的年华里,青春的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的流走。恰如:“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境况。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人的芳华就会在刹那流走,而我们也只能无奈的对着镜子看着鬓发悄悄的变白。青春有悔吗?我想每个人都会有的,或许是在学业上功亏一篑,或许是在事业上成绩平平,或许在感情上有过失意。。。

  曾经的“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说得是多么的恰如其分。在数年的风风雨雨中,我把对怜花,悯农的心思寄于山水诗中,把和风细雨的祈盼溶进摄影里;把感恩用在建一座小桥上。应该说一路上是泪水和忧心相伴。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呀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呀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呀山川你哺育着我,大地呀母亲把我紧紧拥抱”。小草是多么的缈小,可是不论在荒山野岭,还是在湖滨河畔,在哪儿都会有小草默默的生长。小草为大自然添上了一点点的绿色,所以当你看到一袭绿色的小草时,是否也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感动?因为它就象我们的芳华人生一样,也会有荣枯的时候。那么我们是否应该象小草一样珍惜年华,而不懈的努力,发挥正能量为生活增添美丽的色彩呢?也不知道有多少回,我为和平真诚的呼吁着。。。为什么?因为我们大家都是生活在一条船上,只有同舟共济,我们才能够更好的生存。不是吗?

  有人说:“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所以面对人生的道路,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在走路的过程当中,总结经验教训是非常的重要的。对于错误的东西一定要摒弃,而对于正确的东西就一定要发扬光大。还有在感情上,千万不要丢失在迷恋的“罂粟花”中,因为不值得浪费青春。你如果确定了对方已经心有所属,那就快点转身,一定要坚信“天涯何处无芳草”。

  不管什么时候,一个人都要知道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而且还要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明天一定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明天會更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h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感动中,很细腻的女人情怀,也只有女人最懂女人,心里放不下的那一点柔有时还连带着一点痛。祝一切安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谢谢分享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中梅来访及美好留言鼓励:))
雪中梅这篇博文写的好,真诚感人的心语及感悟,欣赏你的:
“不管什么时候,一个人都要知道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而且还要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明天一定会更好。”
问好并祝新周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祝元宵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_北美77'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雪中梅君!新年好!祝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