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马观花的旅行(1)

(2018-01-14 10:41:20) 下一个

 

走马观花似的旅行

   我们有一次去加州旅游,加上往返的路程一共是十天的时间。在那十天里,我们进行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旅行。首先是去了洛杉矶叁加一个毕业典礼,等典礼结束后,我们就开车去了好莱坞。”(Hollywood),由于美国许多著名电影公司设立在那里,所以好莱坞一词往往直接用来指南加州的电影工业。我们先是去了好莱坞的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是条沿着美国好莱坞大道与藤街伸展的人行道,"上面有2000多颗镶有好莱坞商会追敬名人姓名的星形奬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业的贡献。第一粒星于1960年2月9日颁赠予琼安。伍华德(Joanne Woodward).截至2017年4月18日上面共有2,606颗星。星光大道沿着好莱坞大道自东边的高尔街(Gower Street)延伸至西边的拉布雷亚大道(La Brea Avenue),然后顺着丝兰街(Yucca Street)与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之间的藤街由北向南推进。每颗星皆由一颗水磨石制成:将其制成粉色五角星形并镶上青铜然后嵌入深灰色的方块中。粉色星形内是刻在青铜上的授奬者名字,在此下面则为一环状标志,代表受奬人领取星星的领域。这些标志有:

  电影摄影机:对电影产业有所贡献。

  电视机:对电视产业有所贡献。

  留声机唱片:对唱片产业有所贡献。

  广播麦克风:对广播产业有所贡献。

  悲喜剧面具:对现场戏剧有所贡献。

  提名作业至每年5月31日截止,接下来数月由星光大道委员会选出下一年度的受奬人,星形奬章颁奖会公开举行并由好莱坞荣誉市长强尼。葛兰特(Johnny Grant)"

  星光大道两旁是商店,我们走在大街上挨个的去寻找所熟悉的电影明星,后来真的发现了几个熟悉的演员名字:William  Robin, Shirly Temple, Tom Cruise,Michel Jeckson,Jackie Chan,奥黛丽.赫本 等等。我把看到的一些粉星星拍照了下来。那些不熟悉的影星我们就一边走一边看,当走完了星光大道后,我们就开始去观看中国大剧院。

  “1927年5月18日,在世界电影之都的好莱坞星光大道核心地带一家名为‘中国剧院的剧院正式开张,建筑风格中西合璧。与杜比大剧院相邻,举办多届奥斯卡颁奖礼。以剧院广场巨星留印闻名世界,成为旅游胜地。这块水泥地上集中了全球最优秀的电影人的手印脚印签名,这些‘印迹’代表着对世界电影和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最高荣誉和永恒纪念。被誉为‘好莱坞最金贵的荣誉。’这所剧院由当时美国电影界风云人物‘好莱坞先生倾力打造,这所极具东方韵味建筑风格的剧场,吸引了卓别林和华人女星王梅安娜等诸多知名影星名人参加奠基仪式’。‘留印华人有成龙,吴宇森,冯小刚,赵薇,黄晓明’”

  我们还走进了大剧院的里面去观赏,里面场景很大。有几个游人也象我们一样在座席过道上边走边看。没想到在里面还听到了一首熟悉的中国歌曲《小草》的音乐。《小草》曾经在八十年代风靡一时,是音乐剧《芳草心》的主题歌,作词王兆华。那首歌曾经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呀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呀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呀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后来我曾经尝试写一首英文诗,就是受小草歌的启发和影响而写成的。我们从剧院里出来之后,就看见有一个著名演员梦露的雕像在街道上,我赶紧跑去拍下了照片。然后又拍下了Michel Jeckson的照片。后来才发现他们不是模型,而是真人扮演的。当我跟着一个采高跷的女模特再想继续拍照时,不料她回头对我说了一声"要给小费’的中文。我翻翻包,零钱没有了,因为在拍照麦克 杰克森时,已经把唯一的零钱交完了,于是我就转身去拍照街道两旁的风景。

  后来我们决定开车上山去观赏好莱坞的标志,经过问了几个过路行人怎么去那里之后,我们就开始往山上开。其实"HOLLYWOOD"的标志抬头就能看到,可是我们总是会在一个岔道口丢掉。经过几次的周折之后,终于在修路的旁边小路拐上了正路。在去的路上,有时我还会在路边停一下,把好看的风景拍照下来。当我们看到有些很好的房子就建在小陡坡上时,而且下方还有一些碎石,这不由令我感到担心。我对爱人说:“幸亏加州气候干燥,否则的话,一旦有泥石流,那么这样的房子可是不得了。”爱人问道:“为什么加州的气候不象佛州那样的湿润呢?”听到了他的问话,我就用我‘一瓶不满半瓶晃’的一点地理知识回答道:‘因为在加州沿岸有加利福尼亚寒流通过,寒流一路上会减温减湿。而佛州沿海则有墨西哥暖流通过,暖流会增温增湿,在加上佛州地处低纬等因素的影响。’当我们一路上开到了山顶时,心情格外的高兴,就好象哥伦布当年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兴奋。虽然在找路上花费了一些时间,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到了目的地, 那种“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就变成了一种成就感。可是也有一个问题出现了,因为离好莱坞的标记太近了,所以无论怎么换角度都无法照到整个的好莱坞几个字,原来离标志太近了。后来我们在下山的时候,终于找到了最佳的角度,拍下了好莱坞的整个标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1 呵呵呵,我们去的一个小岛也是我们还在人家门口照了相。

写得真好,真详细!我这里还没写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们还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房子真漂亮,可是走到附近时,才发现地面上有标记:“Private Property”,更令我们有点尴尬的是, 有的人还在房门口盯着我们,我们成了“嫌疑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