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歌有感

(2017-12-31 10:20:22) 下一个

  总想坐下来把英语补一补,因为来美已经20多年了,英文水平低洼的可怜。可是一旦听到一首歌曲,或者是读到了一些好的文章,就又会把要读的英文书放在一边。然后就会打开电脑来敲一些文字。总觉得中文用起来真是轻车熟路,而要用英文写点东西的话,就会发现词汇贫乏,语法漏洞百出。。。在读中学的时候,有些同学不喜欢写作文,每当开学语文老师要收作业的时候,有些同学就会说:“老师,我的作业本忘在家里了,明天我会带来。。。”记得每到寒假时,老师就会留出八篇作文让大家去写。其中要求用不同的体裁来写作文。比如:记叙文,论说文,散文等等。那时,除了每天上午要出去捡粪之外,一般在下午的时候就是我写各科作业的时间。我每次都会按照老师的要求把作文写完。因为喜欢读小说的关系,所以也就喜欢学语文,同时也就喜欢写作文。我很感激语文老师对我的偏心,在很多的时候都给我机会站起来回答文章的中心思想,段落大意,或者站起来朗读课文。现在发现能够信手拈来的一些成语,一些诗词或者某些古文的片段等等。都是那个时候在不知不觉的积累在记忆当中的。而在高中毕业之后读小说的机会就很少了。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六天都在上班,且工时也较长;而且晚饭后还要去单位开会。也许是努力不够吧,后来就是觉得读小说的时间很少了。看来时间就象海绵里的水,不挤是不行的。回想起在中学的时候,那时的生活可真是无忧无虑的,不管是读金庸的武打小说,还是读现代小说,都会有时间去看。(最感激的是我的外祖母给了我很多的时间读小说以及去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等等,使我的童年和少年都充满了快乐)。不过我现在总结了一下,读书很多,可是真正记住的却很少。真正记得很牢的都是老师要求我们背诵下来的片段。比如:木兰辞,海燕之歌,卖炭翁等等。剩下的就是自己把喜欢的名人名言在心里记下来。所以有人说过,文学就是一种积累,其中不乏是一种文字的积累。所以高尔基就曾经认为要有语言的矿藏才行。那么“读千卷书,行万里路”后,是不是就能够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呢?可是我想我读的书还是不多,尤其现在年龄大了,再去读书感到更糟糕的是左耳听右耳冒什么都不能够记得住,那么就不能够写出很好的文章了。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来敲打一些文字。俗话说:好记性抵不过一只烂笔头。那就索性有点什么想法就立刻把它记下来,等到退休的时候再好好的写吧。写作,读书,洗衣服,做饭和种园子等等,这些都需要时间。所以我的天哪,什么时候才能提高英文水平呢?看来是遥遥无期呀!

  今天有机会看到了一段小视频,当百尺瀑布从悬崖上倾泻而下,再伴上一首美丽动听的乐曲,读着令人动心的解说。心海顿时荡起了波澜,有些事情就会忽然打开了记忆的闸门滚滚而来。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喜怒哀乐的时候,就象天空会有阴有晴,就会象大海有汐有潮,就会象月亮有缺有圆,就会象花朵有开有落。那么在五彩缤纷的日常生活当中,不会都是顺心如意的,但是也不会到处都是阴霾处处。。。所以用一颗恬淡的心情去看待生活,那么就会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会用阳光般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的生活,把油盐酱醋柴米溶入到生活的乐章里。闲遐时,就去海边或者去公园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但是有一点要记住,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去发挥正能量。

  感恩风雨路上朋友们的真情实意,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为和平添砖加瓦,为保护美丽的自然环境而努力。我们都生活在地球的家园里,让我们珍惜我们的家园。而团结互助,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愿和平的阳光更加灿烂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