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猫咪的往事

(2017-12-30 12:31:20) 下一个

 

  

  我的猫咪往事

 

  我家曾经养过两只小猫,一个名字叫小虎,另一只叫小雪。小虎被领养时才七周那么大。可是小虎很喜欢玩耍,每当它看到我扫地的时候,它就会一纵一跳的跑过来,然后就会去用小爪挠扫帚。还有的时候,它看到我用毛线钩织东西,小虎的眼睛顿时会瞪的圆圆的,然后一下子就会扑到毛线团上,用嘴咬或者用小爪去抓。小虎开始的时候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给它洗澡。尤其是用猫咪洗发香波。在夏天的时候洗完澡后,它就会在地毯上舔身上的湿毛,在冬天的时候给它洗完后,我就得把暖气打开。可是小虎每次洗完澡后,都得有几天后不搭理我,可是如果不给它洗的话,就觉得小猫咪的身上会有一种味道。小虎是一只很聪明的猫咪,当它发现蹦上桌子上时,会弄响桌子上的收音机。所以它就故意的蹦上去,把收音机弄响。小虎还很愿意管闲事,有一次,爱人的手机在裤兜里响着铃声,小虎听到后,就用牙齿把裤子从客厅往睡房里叼。我当时看到后,又惊奇又心疼,因为怕小虎把牙齿咬坏了。还有一次,屋顶上的防烟器响了,小虎就开始紧张的大叫,那意思是出事了,快来管管吧。我们在换新电池的时候,它就在梯子下继续的叫唤着,直到防烟器没有响声为止。小虎在一个月大的时候,我们领它出去散步,开始的时候,它总是乖乖的跟在我们身后,可是到了后来,它就很不情愿的跟在后面,它就开始往旁边的树丛里钻,然后跟我们捉迷藏。后来就不敢领它出去散步了,怕它跑丢了。还有一次,它在后园子里玩,开始的时候,它在小菜地里抓蝴蝶玩,后来就跑到了一家的邻居后院爬上树,把一个小鸟巢给端了,可能是里面还有可怜的小鸟宝宝。。。我是从来都不愿意猜想小虎做的坏事。(可是邻居来告状说小虎去她家后院端鸟窝的事情),所以对邻居来说,我在心里总会带着一种歉意。自从小虎端了鸟窝之后,我就禁止它出外惹事,后来就给小虎买了一个绳子,一端可以套在它的身上,另一端我就可以牵着,或者是拴在树上。可是很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只要小虎在院子里,就会看到有一些小鸟前来大叫,甚至会象飞机一样的俯冲下来,对着小虎张嘴就啄。我每次看到小鸟们那一付舍生忘死的样子,立刻就明白了小鸟来到后院是为了复仇。有些时候,我总会跑过去把小虎抱回家。小虎对着窗外来回飞的小鸟们呲牙咧嘴,表示它愤懑不满的情绪。还有一次,小虎在后院的时候,和一只爬到院子里的大龟怒目相视,当时我看到了情况后,混身 的血液似乎都凝住了,因为它和那只龟的距离只有一寸,那只龟足有十多磅重,它们两个就那样的对峙着,谁都不肯退后一步。我打开厨房门,轻轻的走到小虎的身旁,忽然弯下腰,然后抱起小虎就往家跑。后来再用长木柄把大龟一点一点的往池塘里赶,大龟慢慢的过了马路,直到它慢慢的进入了小池塘。还有每次当我把书打开的时候,小虎立刻就会蹦到桌子上,然后就坐在我的书上,我没办法就得抱它一会,然后再把它放到厨房。总之它很喜欢和大人在一块。小虎也有嫉妒心,在没养小雪之前,小虎都是我抱着睡的,后来有了小雪之后,我就对小雪多照顾一些,因为小雪太小了。后来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小虎居然折磨自己就去多吃食,最后胖了好多。到了后来,小虎接受了雪弟弟之后,体型就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后来我又领养了一只白猫(Snow),白猫被领养时只有五周大。每次给白猫洗完澡后,它都会缩成一团。当时我把它放在手掌上。我就会在心里惊呼:我的天哪,它怎么这么小呀,就象跟老鼠那么大,弄得我好紧张,也不知道能否养得活。在开始的时候,白猫的脾气极大,它常常是一边吃食一边吼叫着。经过几次观察之后才明白,原来小雪很护食。它不想和小虎一同进食。看到这种情况后,我就开始分盆放食和水,这样就不会出现矛盾。小雪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它非常喜欢咬电线,所以它把我家的电话线,灯线,电脑线等通通的咬断。后来在圣诞节的时候,它又开始咬圣诞树的灯线,没想到被电打了一下,后来它就停止了咬线。在给小雪洗澡的时候,我会常常的被它挠伤,所以一到周末,就得给它剪趾甲。给小雪剪趾甲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因为它的爪子很锋利,我的胳膊常常被挠伤。所以每次在给它剪趾甲的时候,我就会用小毯子把小雪包起来,只是把它的头放在外面,然后再把小爪掏出来,一个一个的剪。可是没有一次能顺利剪完的,因为小雪会大喊大叫,连挣带挠,那时我就会和小雪一起喊叫,在喊叫中给它剪趾甲。小虎还是很善良的。每次当我给小雪剪趾甲的时候,它就会来营救小雪。小虎用爪子挠我,或者用牙齿来咬我的胳膊。那意思是停止折磨。。。那个时候我就会感到有一种焦头烂额之感。后来两只猫越来越聪明了,一旦看到雪弟弟要被剪趾甲,然后两只猫就互相对望一下,在心领神会中钻在床底下,凭你怎么喊,就是不出来。没办法,我就只好打开一盒罐头,引它们从床底下走出来。然后再抓住小雪剪趾甲。在过圣诞节的时候,我就会在客厅把圣诞树摆出来,并会在上面挂上各种各样的装饰物。有一次下班后,一开门发现圣诞树已经倒在了地上,只见上面的装饰物滚了一地。在捡圣诞装饰物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有几个小圆灯被咬碎了。我赶忙抱起小雪就开始检查它的牙齿有没有咬坏。然后把玻璃制品通通扔掉,去商店又买了一批新的金属制成的装饰物。然后把树扶了起来,再把各种金属制成的装饰物挂了上去。没想到有一天下班回家后,只见圣诞树又被推倒在地上,各种装饰物又被洒了一地。我在捡装饰物的时候,吃惊的发现,金属小玲铛有好几个都被咬扁了,我赶紧把小雪抱在怀里,开始察看它的牙齿。还好的是小雪的牙齿没有被弄坏。有一次,我因为匆忙,就没加考虑买了一袋猫食,没想到两只猫拒绝食用,它们两个在我的面前大声的抗议着,那意思是新食太难吃了。我跟爱人商量说,再去买一袋它们喜欢吃的食物。后来爱人说,不能那样的娇惯小猫咪,后来经过几天的抗议后,小猫咪们还是接受了,不过我也学到了,不能随便更换它们所喜欢的食物。

  通过养小猫咪,我发现小猫咪也是很通人性的,它们也有喜怒哀乐的情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白雪喜欢和人亲热,不但常贴近身边,而且常常会抬头举起小鼻子让亲,抱它的时候还会背过脑袋让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