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9)

(2017-12-29 12:06:00) 下一个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9)

 

  圣诞节的那天,小丽赶紧发来要聊天的信号。小佳就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开始了双方的对话。小丽说:“我们今年只是准备过元旦了,这里不讲究过圣诞节。”小佳笑了一下:“我们是‘入乡随俗’。我刚刚烤了一个8磅重的火腿,还烤了一只20磅重的火鸡;蒸了几个红薯,熬了果酱,然后又做了几道菜。在客厅里放上了一棵圣诞树,就算过圣诞节了。”小丽说:“哇,好稥啊,怎么不请我去吃圣诞餐呢?”小佳笑着说:“你赶快飞来呀,我好领你去欣赏海边的风景。”小丽叹了口气说道:“不行,现在的工作脱离不开,以后再说吧。”接着小丽又说道:“我们单位的一位同事正在闹离婚。我已经做了不少的工作,可是她们的婚姻还是不能够再继续。因为她的丈夫不但不做任何家务,而且还在外面寻花问柳。一旦两个人在吵架的时候,丈夫不是恶语相加,就是对她拳打脚踢。有好几回,她都是跑到我的家里来躲藏的。。。现在在国内,因为家暴而离婚的人已经很多了。不象以前那样认为离婚是一件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小佳听了后说道:“如果男人脾气暴躁,好动手动脚的,就把他送到什么教育中心,让他好好的接受教育,改掉恶习。。。”小丽说:“别提了,根本就不管用。每次事后她的丈夫都会说自己的脾气太差了,去请求她的原谅。可是一遇到什么事的时候,他照样对老婆一顿拳打脚踢。看来她的丈夫真是到了死不悔改的地步了。”小佳听了后说道:“如果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时,那也没有办法了。离婚对女方来说就是一个精神上的解脱。”

  小丽接着说道:“我在一次的同学聚会时,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同窗好友,现在他的事业发展的很好,在一家企业里做总裁。年薪也很高。当他见到我之后,我们都感到很高兴。在一边就餐一边谈话中,他告诉我,在过去那么多年的时间里,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我听了以后,心里也是很激动,也许是酒的力量吧,当时我感到脸上一阵阵的发烧。我不由想起了我们曾经有过的情意。”小佳听到后马上问道:“那他结婚了吗?”小丽说:“我只见过他的太太一面,他的太太长的美丽大方,而且也在一家大企业任职。”小佳说:“那你是怎么想的?旧情重燃?”小丽回答道:“我是很喜欢他的,当年要不是他的父母横挡竖拦的,我们早就结婚了。可是我不忍心去当第三者,因为他们两个都是郎才女貌。”小佳听到这里就叹了一口气说道:“在日常生活当中,总会有一些阴差阳错的事情发生,你这样想是对的。那就告诉他让那一段感情成为一个美好的记忆吧!”小丽说:“如果要是那么简单也就好了,有的时候真的希望没在那次的同学会上遇见他,否则的话就不会有心痛的时候。。。”小佳说:“希望你能把感情方面的事情处理好,否则的话,彼此都会受到伤害。。。”小丽说:“只要他过得好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有一颗中国心,时刻不忘自己的根,既勤劳又勇敢的中华魂.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在担心,去留言发现中文变成了英文.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事.经历了风雨之后,再三的考虑,认为和平对大家是很重要的.我们都知道:如果气候变暖,海水上升,那么好多的低地就会被淹.土地本来就少,人口在增加.可是如果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和谐发展,把科技利用在正地,那么大家就会有一个和平稳定的生活.所以热爱地球美丽的家园,热爱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亡羊补牢,犹未晚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应该团结,不应该内斗.任何嫉妒或者仇恨都会影响团结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可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沉默是金”,珍惜生活,祝福朋友们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