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中的日记(7)

(2017-11-25 14:37:08) 下一个

  

    坐在飞机上,我的思绪不断的驰骋在海阔天空中。从大洋的这一边再飞到大洋的另一边。而过去的记忆也会在这个时候一点一点的涌现出来。小的时候生活是非常简单的,那时家里没有电话,也没有电视。记得家里当时只有一个收音机,好象是父亲的一个战友送给他的;可是那个时候的家庭生活却充满了快乐和温馨。

  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在外屋写作业,无意中听到妈妈和她的几个好朋友们在另一个房间里聊天。妈妈对她们说道:“结婚的时候,孩子的父亲刚刚从部队转业,所有的财产只是两个柳条箱子,上面还被子掸打穿了几个洞,里面只有几双破袜子。而我带了两个满满的大箱子,里面有项链,金戒指,尼子大衣,毛衣等等。我当时很委屈的哭了。这还不算,当时的农场真是一片大草原,只有几栋房子。派去火车站的人还说农场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妈妈的话还没说完, 就听到屋里传来一片哄堂大笑声。我在外屋听到了妈妈的话后,觉得妈妈不该说那些话,因为父亲对妈妈非常的好。可是还是应该说妈妈是一个很勇敢的人,为了爱情连城里的教师工作都放弃了。

  妈妈后来在农场的小学当教员。她在工作上从不迟到。在教学工作中业是尽职尽责,对学生们既严格要求又充满了爱心。那时家里的墙上挂满了妈妈获得的奖状。妈妈对我们也是既严格又有爱心。可是她不喜欢我们在外面惹事。不论是谁犯了错,脾气不好的妈妈都会把我们打一顿。妈妈虽然严厉,可是却又很风趣。她讲的一些事情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有的时候把眼泪都笑出来了。妈妈说:“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妈妈还不喜欢女孩子到别人家串门。

  在文革期间,因为父母的家庭出身都有问题,所以我们在内心里都是有点压抑感。可是ma那个时候妈妈有时会在晚上的时候给被揪斗的李书记悄悄的送些青菜。妈妈对每个孩子都是非常的关心和爱护。有一次和几个同学去几里外的一个地方去练习打乒乓球。当时快接近晚上十一点了。正在害怕不敢走的时候,妈妈找到了我练球的地方。当时感激的泪水差点掉下来。虽然被妈妈数落了一通,但是心里却感到很温暖。

  妈妈的性格刚强直爽,没有一点大家闺秀的样子,可是妈妈却会织毛衣,绣花等等。每当逢年过节时,妈妈就会动手裁剪衣料,然后用缝纫机做衣服给我们穿。在小的时候,总是盼望过年,因为可以出家门看踩高翘的大秧歌耍狮子活动等。然后还会在年三十的时候吃饺子放鞭炮。我们还爱吃妈妈的手赶面,切出的面条细且有抻头。我在心里很感激妈妈那个时候真能干,种地种菜,另外还有姥姥在家做饭收拾屋子。所以我才能够参加学校各项的课外活动,以及有时间读小说等等。

  还记得我在最忙的时候,妈妈都会伸出增援的双手,把我们大人和孩子的棉裤做好后再寄给我。曾经有一个同事对我说道,“怎么好几年了,都听说你妈妈给你邮冬装啊?”我那时听了后感到很惭愧,同时也更加感激妈妈的一颗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本书都是有不同的特色,就象一个个的窗口,从那里看到了不同的人物和风景.感激作家们的辛勤劳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后来还借到了"欧阳海之歌","东周列国志","镜花缘","海底两万里","苦菜花","金光大道","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上小学的时候,常常趁父母上班的时候去他们的房间找小说看.有"野火春风斗古城","林海雪原","青春之歌","破小晓记","破晓风云"等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难报三春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