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

(2017-11-17 20:43:14) 下一个

 

    又到了周末,小丽给小佳发出了一个微笑的信号,小佳知道小丽要和她讲话.于是小佳赶紧把手中的活停了下来,因为小佳也在等着小丽.小丽问道:有空吗?小佳发出一个微笑的符号,有空,正等着你呢.小丽说,她刚刚看完琼瑶的小说:《雁儿在林梢》,《几度夕阳红》,小佳笑着说很久以前看过.有好多的故事情节也忘得差不多了。“你喜欢琼瑶小说吗?”喜欢,小佳答道.“因为琼瑶的文笔优美,有些诗也常在小说里出现。只是那时太忙了,所以只读了几本而已。”小丽又问道:“咱们是好朋友,你介意我想问你有没有过暗恋的事情发生。据听说,琼瑶小说《窗口》就是她暗恋的真实写照。她在13岁时,曾经偷偷的喜欢上了她的老师。。。小佳不太好意思的笑了,”你问什么不好,偏问这类的问题。可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内心深处有过。因为在内心里佩服有胆有识不随便推卸责任的男人。“小佳又说:“曾经喜欢过香港歌手徐晓凤的一首歌曲:那首歌是印度尼西亚民歌《心恋》。‘我想偷偷望呀望一望他,假装欣赏欣赏一瓶花。只能偷偷看呀看一看他,就像正要浏览一幅画。只怕给他知道笑我傻,我的眼光只好回避他。虽然也想和他说一说话,怎奈他的身旁有个她。’那个时候是30多年前的一个春节联欢会上,当时的徐小凤年轻美丽,光彩动人。当她唱歌的时候,旁边是几排拉小提琴的人给她伴奏。在她的脖子上,系着一条小纱巾。如果说曾经有过心恋的话,那么就很像这首歌的歌词。不愿意在脸上流露出来,那是因为感到很难为情。所以心恋只是藏在内心里,如果不说出来的话,那是不会被人知道的。”小丽听到这里笑了一下。小佳说:“那么你有没有暗恋的经历呢?”小丽也笑了,“有过,那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有个同学不仅在学习上成绩优秀,而且蓝球打的也好。个子很高,人也长的很帅。”“那么他知道你的心思?”。小丽说:“他根本就不知道。后来他考上了出国留学生去了法国。。。”“那么后来有过联系吗?”小佳问道。“没有,他在法国毕业后,和他的同学结婚了。听说他的妻子很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首歌也很好."迟到",刘彼得作词和作曲."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带来了我的烦恼.我的心中,早已有了他,哦,他比你先到.他温柔又可爱,他美丽又大方.直到有一天,你心中有个他,你会了解我的感觉.爱要真诚,不能分享.哦,对你说声道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