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诊所常见的几种事情

(2017-10-20 16:52:16) 下一个

 

  来牙医诊所的病人中的一些人,常常是硬着头皮来看牙齿.因为牙齿的疼痛,所以不得不来看牙医.她们来了后会说:"我恨来看牙齿,可是又没办法,因为痛得彻夜难眠..."我就会对她们说:俗话说,牙疼不算病,可是疼起来要命.该看还得看。有些时候,当病人的牙齿疼痛时,一般是蛀牙痛,再就是牙齿根部发炎.还有的时候是补过的牙材料脱落了.一般说来,我们都要根据牙齿的情况拍X-ray片子。等片子洗出来后,牙医就会察看并且作出诊断,或者告诉前台定出来诊所治疗的时间,或者给病人开抗菌素消炎。(等炎症消失了,再来治疗,或者补牙,或者拔牙等等)。

  有一天一个病人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来看牙。因为看完牙齿还得去上班。牙医告诉我拍片子。病人坐好后,我先用小镜子察看了一下,发现在下牙左侧的地方,有两颗牙冠都断了,问她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呢?病人叹了一口气说:“吃Caramel糖时咬断的。我知道这种糖,又香又甜,但是又粘又硬。所以在吃这种糖的时候,最好是在口里含着让糖慢慢的融化,千万别硬嚼。因为糖会把镶的牙冠粘下来,或者会在嚼糖的时候把牙齿咬断。

  还有一天,一个病人来看牙齿,原来是补的牙材料掉了。一问原来是在啃鸡翅膀时把牙材料弄掉了。所以保护牙齿不仅在刷牙和用牙线,以及漱口液上。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当吃硬东西的时候,也要小心为是。比如,有的病人的两个门牙都被补上了材料,一般说来,我们就会嘱咐一声,吃苹果的时候,别直接下口咬,最好用小刀把苹果切成小块后再吃。否则的话,补的材料就会掉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