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

(2017-10-13 08:01:31) 下一个

    小丽和小佳的对话

(10-13-17 星期五)

 

  快到周末的时候,小丽就会在小佳的手机上发个微笑的信号。小佳知道:小丽要找她聊天。于是小佳就赶紧准备早餐,给爱人装好午餐。(通常早餐是:一碗牛奶,一个煮鸡蛋,两片面包,一个凉拌豆芽)(午餐是炒菜和米饭各半,然后是一盒酸奶,一个苹果)。吃完了早餐后,小佳就赶紧和好友联系。“我现在有时间了”,然后发给小丽一个微笑的符号。小丽马上就回答道:“快点,帮助参谋一下;我最近掉进了网恋的陷阱,怎么样才能逃走?!”小佳皱眉道:“难道你就那么轻信网恋?你了解那个人的性格吗?尤其是他的脾气。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你不能轻意离婚。”小丽说道:“网上的这个人,学才八斗,她和他的交往就是在诗歌上联系上的。开始时是互相写诗的评语。后来就变成了互相赠诗。然后就一点一点的掉了进去。”小佳听到这里之后,不由的也回想起了自己的网恋经历。于是小佳就把自己曾经的网恋体会说出来给好友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智。要知道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懂得适可而止。小佳接着说:“当我的学业受到了无情的打击后,一时因为心情压抑,情绪低沉。所以就上网去读一些文学作品。尤其会去读些诗歌。有一天读了几首诗后,忽然觉得那几首情诗好象是写给我的。因为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谈过恋爱。于是就被诗中的才气和真诚的情意深深的打动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浪漫气息深深的进入心中。并且还会感到有一种温馨的感觉。。。于是就会在下班后上网去读那个人写的诗。随着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几个月。可以说,在那段的时间里,我的心里总是充满着快乐和高兴。总觉得有一种高山流水遇到了人生知己。。。而且正值”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后来就陆续的读到了他的短文,大约有200多篇,看上去他的情意是专一且无比赤诚的。”就这样在‘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中陷进去了。小丽听到后说:“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们都是好朋友,你怎么不对我早点说这件事呢?”听到了好友的责备,小佳说道,“在感情上出轨并不是一件什么很光彩的事情,哪里有什么好说的。”小丽说:“我好象听你讲过离婚的事,是否与网恋有关?”小佳叹了口气说道:“是的。”“那为什么没离呀”?小佳说:“因为在某一天上网的时候,我无意读到了一个年轻女孩的博客,那个女孩在网上放的是一张真人照片。年轻漂亮,又有文才。就在她的诗文里,我忽然发现给女孩写情诗的人正f是给我写情诗的人。什么天长地久,什么高山流水,原来通通都是骗人的。那一天,我在痛彻肺腑的大哭中真正的觉醒了。啊!太傻了,一个又老又丑的女人竟然如此的不自重,怎么会如此的轻信。。。后来的几天里,我就没有再去上网。等j再去上网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网上侦探,到处查看他又去骗了谁,同时我还为其她人暗暗的担心。当我不出现时,那个人有些着急了,于是他又写了一些令人落泪的诗篇。。。小佳说:”我是一个不愿意吵架或者是出口不逊之人。所以就想出了一个解脱的办法,这样就不会伤害到自己和别人。于是我就坦诚布公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首先是传统观念的束缚,另外是自己的爱人真诚且善良,还有早已到了不惑之年,因此‘自知之明’使自己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学会转身,告别不光彩的网恋。。。”小丽听到后深有感触的说:“看来我也要马上从网恋中解脱出来,都这把年纪了,还追求什么罗漫蒂克呀?”小佳接着又说道:“小丽,还要小心这一点,千万不要被铜臭熏黑,因为脏钱(Dirty Money)会把名誉毁掉。所以一个好的女人要知道自尊自重自爱自强。做一个正直人,做一个光明磊落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总会有让人无奈的事情,那些千山万水,那些重重的枷锁让人暗中垂泪...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家从网恋中走出来,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爱人。那是经过多少年的磨合和平淡如金的油盐酱醋米中走过来的。彼此都很了解了。不要随便遇个生人,然后过了一年就再去离婚。那不是正常 婚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数年的风雨中,对一些事和一些人有所了解,发现在思想观点上是南辕北辙的。但是要有感恩之心,所以最好的就是遥遥的相望和彼此互相的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沾了一身的花柳絮后,不想影响到任何人, 所以就当一朵小花吧,长在山谷里。过一个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又有什么不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之后,曾经多次真心实意的搭桥。但是一向坚持和平以及环境保护的观点,更重要的是自己痛恨杨花柳絮的事情,所以就会关上心窗。理解了,是知音,遥遥相望。不理解的话,本人也没有办法。看看那些有灾害发生的地方,看看那些生病的人们,再看看那些挣扎在饥饿线上的人们,他们才需要关心和帮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同意韭菜,问好雪中梅。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的人,很多都带着假面具!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