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桥是一道风景线

(2017-07-01 13:25:21) 下一个

 

以前写的日记

  在过桥的时候,发现桥就是一个美丽的风景。它的桥墩扎在水里,在露出水面的地方常常会有鹈鹕在那里歇脚。在桥面两侧的拦杆上,常常会有一些海鸥站在那里,有些会面向过往的车辆观看,有些则会面向海水观看着。看车辆行驶过往的海鸥也许是一种好奇。而面向海水观望的海鸥想必是在察看水里有没有游动的鱼。我想海鸥的眼睛是很灵敏的,因为常常有海鸥或者是鹈鹕会突然向水下俯冲,然后就去抓水里的鱼。桥很潇洒和美丽,它在海面上矗立着。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阴天晴天,一年四季都会挺起脊梁为来往的车辆通航。在桥上的两侧,还站立着一些高高的灯柱,在上面延伸出略显出一点弧形的长臂上悬挂着灯。它们谦卑的俯首默默注视着过往的车辆。每当暮色降临的时候,桥灯就会一点一点的亮了起来,而一排的灯光在水里被拉长了灯影,远远的望去,真是美丽极了。

  在桥两侧的海水的颜色,也会为大桥点缀出一片迷人的色彩。晴天的时候,桥近处两侧的海水是浅绿色的。而在离桥远一点的海面,海水则会呈现出一片蓝色。蓝天白云绿海,真是一派海天一色,非常的美丽。看到桥和海的美丽,我的心里总是充满了欢欣。可是桥和海水在阴天的时候则是另一种风景。在阴天时,海水则会表现出灰色的,而海水在海风的吹拂下,则会海波涌起,一排排的水花就会层出不穷的翩翩而来。于是沿岸的楼阁亭台也会一袭淡淡的灰色。有的时候,在阴天时,还会惊喜的看到,在桥附近的天幕上,挂着一道美丽的彩虹。(有的时候看到是断虹时,或者是断线,我就会去搭桥。。。)

 有的时候在心里还会浮现出徐志摩的康桥美诗。“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撑一只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可是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桥不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是需要桥。桥可以架在海面上,湖面上或者是河面上;桥还可以架在深山峡谷中。而在人们的心灵沟通中,也需要有一种桥。其实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有很多的桥架在人们的心中。比如:好的书籍,可以开阔人的视野,陶冶人的心灵和情操。

 

云游衬天蓝,

桥灯躬首谦。

海风拂水面,

千波银花泛。

车窗偶望远

楼阁傍岸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