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一位过世的朋友

(2017-07-22 06:03:17) 下一个


 
  他就象一朵浪花
  曾经盛开在生活的海洋里
  他就象一片叶子
  曾经翠绿在温暖的夏季
  他曾经是为人之父
  把家庭的担子扛起
  他曾经是一个军人
  在军队里多年服役
  他虽然是一位普通的朋友
  可是有些画面已经留在了记忆

  一位病人最近去世了,自己虽然没有前去参加他的追悼会,可是自己在心里为他的家人们真诚的祈祷过。想起他每次来看牙齿的时候,他总是很风趣幽默的说一些笑话。他的记忆力很好,知识也很丰富。他的个子很高,当他走入诊室的时候,自己总是要替他担心一下,千万别碰了头。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后来的工作就是开大卡车运送汽油。对于家庭来说,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
  他的家里养了几只猫,后来其中的一只白猫生了几只小猫,好象是四只白的,一只黑的。后来自己就去他家选了一只小白猫。有一次他来看牙齿告诉说,另外的几只小白猫也都被人选走了,可是他自己却留下了那只黑猫。他说怕别人有想法,不愿意收养。(因为在万圣节时,常常会有黑猫的图片被用在蹰窗上)。
  如今他静静的走了,把悲伤和思念留给了家人和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记忆!
问好桥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记忆。愿逝者安息。平安是福。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家对我的白猫说,阿白,你的原来主人去世了,你知道吗?可是阿白瞪着一双很无辜的绿眼睛,困惑的看着我,“你在说什么”?看来我的阿白没听懂。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这个病人跟我的老板是多年的朋友。那天因为她有事去不了,所以我也就没有去。因为感激他给的猫给我们一家带来了不少的快乐。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愿他安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正好看到,与你同哀悼,诗写得真美!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感觉逝者如生,怀念之情真挚感人。只是站在读者的角度看,与其深刻怀念朋友,那时何不去参加追悼会,给他赞美,与他告别,给他家人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