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浇园子

(2017-05-07 09:53:32) 下一个

浇园

 

  经过几周的挖树根,杂草根的工作后,把豆角和黄瓜,白萝卜等种到了地上,还有一些果树和花等。现在蔬菜和向日葵花等犹如雨后春笋般的长了出来。所以每天小园子都需要浇水。爱人帮助我接上了长长的水管子。又买了两个水龙头。所以我就开始了每天浇水的工作。在浇水的过程中,发现果树需要在地面的周围弄出圆形的浅坑,这样浇的水就不会流走。后来就在木瓜,芒果,糖苹果,桔子和柠檬等水果的地面弄出了浅窝。

  在浇水的时候,偶尔会发现有小蜜蜂和小蝴蝶从花上飞了出来。可爱的小精灵们已经知道了这里的花儿正在开放,可是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来光顾,又在什么时候离开。可是对于它们的来访让我感到很欢喜,因为种的小花们已经开放得很好看了。但是也有令自己担心的地方。因为几年前曾经种过五棵向日葵,开始的时候我很高兴,还在脑海里浮现了一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的话来。后来那五棵向日葵不但长得亭亭玉立,而且还结了五个象月亮那么圆的大盘子。在那个时候,我有时就会端着咖啡杯子,隔着玻璃门,欣赏着高高的向日葵。可是有一天忽然发现飞来了十几只小鸟,它们站在葵花头上,开始啄食葵花籽。我曾经哄走过它们。终于这一天在下班后走进了园子,发现往日潇洒的向日葵们个个躬腰驼背,等我把低垂的葵花头抬起来后不由的大吃一惊。原来葵花籽全都不翼而飞了。我不由在心里直叫苦,哎呀,我的五棵向日葵全都光荣了,后来我拿出砍刀把五棵向日葵全部砍倒,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它们搬到外面的垃圾筒里。。。到了后来就不再种向日葵了。今年种的是插花瓶的向日葵花,所以只会开花不会结果。

  在浇水的时候,也许与阳光交织成一定角度的关系,只见一道短短的小彩虹随着小水网不停的跳舞。水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人们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它。而且人体也离不开它。因为在人体的成分中70%是水分。所以人们每天都要坚持喝一定数量的水。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沙漠公园里旅游,当我们在干燥的沙漠公园里行走的时候,那种干热让我们不停的擦汗同时又不停的喝水,当时感觉到整个一个人好象是在干热炉里蒸烤着。后来明白了在西部牛仔的电影里,人们为了水而大打出手的原因了。。。看着浇水划出的弧线,水线是那样的美丽。水的美丽表现在潺潺流动的小溪里,水的美丽表现在江河湖海里。还表现在悬崖峭壁上:有诗赞曰:“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水能以一缕清泉沿山而下,还能够以万马千均之势形成气势磅薄的巨大水帘。在1994年的时候,当我们在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时候,就被大瀑布的奇观而深深的震憾过。现在有些公园也把喷泉建设在地面上,随着音乐,喷泉时而和缓时而急促的跳着舞。曾经有一次在美国的长木公园游览的时候,我们尽情的欣赏到了彩色喷泉的舞蹈。

 水,无论以雨的形式落到地面,还是以雪花的形式落到地面,都会滋润了庄稼,丰富了地面和地下水的资源。(当然要降到恰到好处才行)。

在浇水的时候还发现,刚刚长出的小菜苗要用缓冲力不大的水来浇,否则力量强的水会把小苗们冲倒。

  菜苗发绿叶,

  红花引蜂蝶;

  果树发新芽,

  知了声未歇。

  小园正葱绿,

  温馨春时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澆園子是閒情逸趣,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些日子,我也要每天给花圃浇水了,总觉得自动的喷灌头浇得不均匀。紫色莲花好美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那还得等几年,果树太小了。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谢谢来访和留言,蔬菜和果树刚长出来,过一段时间再照。平安是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要求以后上果实累累的照片跟着看着眼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生活情趣,要能有片片相配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