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眠的重要性

(2017-03-05 05:28:16) 下一个

  睡眠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起居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个人的睡眠时间充足,且在夜里睡得很香甜,那么对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都会起到良好的作用。睡眠好了,人的精力就会感到很充足,而且使精力容易集中。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对于驾车上下班的人们,如果睡眠不充足,那么驾车行驶的时候,一旦打起了瞌睡,那可是最危险的事情。

  我是很重视睡眠的,因为睡眠充足,就是在为第二天的工作蓄积能量。我一般是这样的来对待睡眠的。尽量早睡,而且在睡觉的时候,不去想任何白天中所发生的事情。当然我也有失眠的时候,那是因为我在下午的时候喝了咖啡,所以夜里就会出现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情况。每逢这种情况发生,我都会对自己说,闭上眼睛好好的睡,明天还要工作呢。然后就会采用闭上眼睛,当然没办法的时候就会折腾自己,翻来覆去,但是会因疲劳而慢慢的入睡。

  有一次爱人失眠后,他就跑去另一个房间去看书;结果再回到床上时,就感到更加难以入睡。所以每逢我们想说什么事情的时候。我就会对爱人说,如果不重要的话,明天再说吧,闭上眼睛,睡觉。后来我把自己的睡眠态度告诉了爱人,那就是珍惜睡眠时间,即使是睡不着也要闭上眼睛,不能爬起来去看书或做事;后来他说我的办法既简单也很有用。(当年他在医院值夜班,多年过去了,就留下了觉轻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失眠后,上班昏昏欲睡,只能靠咖啡来顶住才不至于太困,所以,平时很少喝咖啡,怕到时用咖啡来提神时不起作用了。
人总有一些麻烦事,想太多影响睡眠,我也没能力阻止,只能让它过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睡眠太重要啦,我这两天胃病发了,两晚没睡好,人都没力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