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正的幸福是什么?

(2017-02-17 13:37:17) 下一个

幸福是什么?

  人们经常讨论“幸福”这个话题。每个人对幸福都会有个人的标准和看法。在某些文人的笔下,红楼梦里的林黛玉是一个闺中佳丽,她不但容貌美丽,且颇有文采。在过去的封建社会里,婚姻大凡都是门当戸对。所以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相爱应该是才子佳人了。可是林黛玉的刚硬性格和柔弱多病的身体在贾府里是不会被欣赏的。另外在贾府焦大的眼睛里,林黛玉是一个手不能拎,肩不能挑的柔弱女子。所以对于焦大来讲,能够有一个身体好能做活的女人,应该是一种幸福。

  在现代,人们更是经常讨论幸福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两个人如果能够走到一起,只要是互相体贴,互相爱护,互相谅解;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么就是幸福。可以说,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那就是一个缘分,而缘分是需要两个人的共同经营和努力的。通常来讲,婚前的生活是浪漫的,两个人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饭店吃饭,一起去旅游等等。而一旦结了婚,那么大家就会与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柴米打交道。另外还会和公公婆婆,岳父岳母以及其他人打交道等等。很多的时候,婚姻就开始进入了磨合期。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有很多人经不起生活中的波折,后来就走上了分手的道路。其实是非常可惜的。

  我曾经认识过一些朋友,他们的分手有的是因为丈夫来美读了博士之后,就开始嫌弃自己的妻子文凭太低了。还有的是丈夫喜欢年轻漂亮的,而对于穿着平平,长相平平的妻子也产生了厌倦。还有几对夫妻是因为与公婆的关系太紧张而分了手。还有的人在网恋中上了瘾,在虚幻的网恋旋涡里不能自拔。因此误了眼前实实在在的幸福。总之大千世界,什么样的情况都有。人们在网恋中不知道具体真实的人,没有经过真正磨合和了解的婚姻可以说是“天方夜谭”。(我最开始的时候因为不忍心看到有些事情的发生,就去为和平添砖加瓦。应该说在旋涡里也经历过一些事情。可是经过一番认真的思索之后,我很快就走出了漩涡。因为我很珍惜自己的温馨小家。不论是朋友还是家里的亲属,他们都说我的小家很温馨。)爱人温柔体贴,脾气好,而他也常说我傻傻的。对于我理家能力差,而且还愿意写点东西等等,这些他都能够给予理解。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们的生活是很幸福的。

  我认为幸福就是不能去求全责备,因为人无完人;还有真正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且又实实在在的生活。天天浪漫那就会成为演戏。有一次曾经读到奥巴马的演讲词,他对女儿说,如果你天天下饭店,那么你就把钱花在了饭店上。。。这是真的,而自己动手做饭,那就会很省钱。所以每当儿子主张出去吃时,我总会投反对票。但是每逢重要的节日或者是生日,出去吃还是可以的。还有在生活中,“难得糊涂”是很重要的,如果事事叫真,那么就会令双方感到很疲倦。那么什么是幸福呢?其实当你下班晚了,爱人打电话问你走到哪里了?开车要小心。。。在过生日的时候,给买个生日蛋糕,出去吃一顿,或者买个手饰;那就是幸福。在情人节时,买一束花和一盒巧克力,那就是浪漫和幸福。朋友们,珍惜自己的妻子和丈夫吧,珍惜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那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所以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珍惜当下的生活,一曲温馨的锅碗瓢盆和有滋有味的油盐酱醋柴米的交响曲。

(下面的文章是去年六月份时写的)

 

你有珍惜眼前的幸福了吗?

(2016-06-02 14:41:25) 下一个

  夫妻一回是不容易的,所以一定要知道好好的珍惜。这几天听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说她的好友正在打官司。在很多年前曾经见过他们。他们真的好优秀。名牌大学毕业,事业有成。也许忙于家务或孩子,也许没有好好的注意夫妻之间的关系,所以才会有今天的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人们应该知道,尽管已经结了婚,可是还是要注意爱情的保鲜度。没事时,夸奖一下正在做家务的妻子,真能干。或者这活很多,咱们俩个一块做。不能随便去伤妻子的心,比如:你看邻居家的太太比你还强。。。(有时太太会回嘴说,那你就去找她吧。。。)这就会造成“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局面,最重要的是嘴无遮拦在有意和无意中伤害了自已的爱人。看自己的爱人要从欣赏的角度去看,而不是去互相去比。可以这么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当然也会有自己的缺点。在这个世界上,是很难找到完美无缺的人的。也许机器人会完美无缺,因为装入不同的程序,按一下按钮,眼前立刻就会有美丽温柔的女子,听人的指令而做不同的事情。话又说回来,人们还是愿意找一个有见解有血有肉的真正的人。

  还有在今天科学发达的时代,网络给人们提供了无限的空间,人们在时空中可以互相交流,有些人就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因为不在一起相处,人们的个性根本就无法知道。可以这么说,如果走到了一起,一定会后悔的。因为人的性格是不同的。可能这个人疑神疑鬼,也可能人很懒,或者没有节制的喜欢抽烟喝酒,或者吸毒;更有甚者有家暴行为;或者喜欢在外面乱找女人等等。

  夫妻如果能过上一个安稳的日子,那首先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协助,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互相的欣赏。如果在哪个方面伤害了自己的爱人,一定要向她真诚的认错,求得谅解。“一日夫妻一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如果不懂得珍惜的话,多优秀的女人都会失去。

  还有一点,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男人和女人。每个人都会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如果人们能够结成夫妻,那是一个多么好的缘分。所以一定要珍惜,一个温馨的家庭是大家亲手劳动创造出来的,所以更要好好的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幸福是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没有生存的压力。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写的真好,很淳朴很朴素的好文章,尤其喜欢;“朋友们,珍惜自己的妻子和丈夫吧,珍惜日常生活中

的一点一滴,那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我的理解,幸福就是;你也在乎我,我也在乎你,彼此心心相印。真的就是这么简单。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对,幸福就是珍惜当下的生活!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