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饺子的乡情

(2017-02-02 10:46:53) 下一个

  初五的晚上,我还在回家的路上。想到冰箱里还有冻饺子,于是就在电话里告诉爱人煮水,这样我到了家后,就可以煮饺子了。等我到了家后,才发现爱人已经煮好了饺子。然后一家人坐在桌子旁,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冯巩演的小品非常有趣,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有一首歌是成龙唱的,歌词写的真好,每一句都唱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还有一个对唱的歌曲也很好。到了最后,看到了熟悉的老歌唱家李谷一领唱“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年味,浓浓的年味从大洋彼岸徐徐的飘来,心里充满了乡情的温馨。

  初五的饺子是买现成的,几天前当儿子在超市买东西时,我就告诉儿子买几袋现成的饺子。因为平时上班没有时间包饺子,所以就买点现成的。但是大年三十的饺子是自己包的。刚搬完家的客厅和卧室还没有收拾好,但是我还是把收拾的活放到一边。然后开始活面,切餡包饺子。同时还做了鱼,儿子又在中国人办的超市买了半只鸭,一个烤猪肉,然后我又炒了几道菜,倒上了红葡萄酒。也是一边看春晚一边吃饭。

  “树高千尺,叶落归根”,年味,乡情,亲情时时刻刻都在温暖着一颗海外游子的心。祝福伟大的中国永远如日东升,繁华昌盛,国泰民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请相信我没有恶意只有好奇:为什么说:小心有刺客。谢谢你请回答我。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纳闷:为什么有刺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